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超跌反弹兑现,中长期关注高景气品种布局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金雅  日期:2018-11-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周行情表现

    本周,计算机(申万)指数上涨9.09%,上证综指上涨3.09%,创业板指上涨6.08%。期间,上证指数及创业板指皆震荡走高,幅度上创业板指更加强势。板块方面,按流通市值加权平均,综合、传媒大涨超10%,计算机排名第三上涨9.29%,全周仅煤炭下跌。本周涨幅前五的个股是御银股份、博思软件、金证股份、凯瑞德及正元智慧;跌幅靠前的是威创股份、启明星辰、立思辰、达华智能和旋极信息。

    行业重要动态

    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14日宣布,到2025年为止,德国联邦政府将投入约30亿欧元用于实施人工智能战略。同时,我们也注意到近期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宣布,未来5年投资20亿美元开发下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由于AI技术在各行各业中的广泛应用前景,美、德等发达国家已经将其提升为重点投入方向,国内情况亦类似,从《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人工智能标准化白皮书》等政策文件的陆续发布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对人工智能的多次集体学习,都充分反映了AI已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我们认为国内企业将在良好的政策环境下充分享受产业发展红利,建议关注相关标的。

    公司重要公告

    易华录、思特奇、天夏智慧、浪潮信息、奥飞数据发布投资公告;万达信息、汇纳科技发布回购公告;麦迪科技、二三四五、鼎捷软件发布减持公告;东方通发布收购公告。

    周策略建议

    方向上,我们认为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将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而落实到周行情,本周计算机板块涨幅排名前列,活跃品种以超跌反弹、小市值及高送转为主。就大市而言,上证震荡走高但未突破2700点,整体仍处区间震荡格局。板块方面,我们在反弹初期就提示“可关注跌幅较大个股修复性机会”,而到目前,超跌品种已连续活跃几周,需且行且珍惜。另,周行长在第九届财新峰会肯定IT对金融业贡献,可关注Fintech机会;而中长期我们仍强调重视云计算及医疗信息化高景气度,维持对创业软件(300451)、用友网络(600588)、广联达(002410)、美亚柏科(300188)、四维图新(002405)、新大陆(000997)等推荐。

    风险提示:

    政策力度不达预期;订单落地不达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