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带量采购正式稿发布,行业洗牌加速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海涛  日期:2018-11-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周行情回顾

    本周医药生物指数上涨3.95%,超过沪深300 指数1.10 个百分点,在申万医药二级子行业中全行业呈上涨态势,其中医疗器械板块上涨幅度最大为5.05%,而化学制药板块上涨幅度最小为2.97%。

    政策及行业动向

    1)FDA 加速批准重磅免疫治疗药物帕博利珠单抗用于治疗已接受过索拉非尼治疗的晚期肝细胞癌患者。K 药的获批为曾接受过索拉非尼治疗的晚期肝细胞癌患者提供了新的免疫治疗选择。恒瑞2 类新药获批,并将于近期开展美洛昔康混悬注射液的I 期临床试验。目前,国内外尚无该产品获批上市。恒瑞医药于2018 年6 月4 日向国家药监局递交美洛昔康混悬注射液的临床试验申请并获得受理,该产品是一种静脉注射用非甾体类抗炎药,拟用于术后中重度疼痛的治疗。2)11 月15 日,国家医保局同意《“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文件》的落地实施,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同意,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试点,试点地区范围为北京、天津、上海、重庆,以及沈阳、大连、厦门、广州、深圳、成都、西安等11 个城市。

    高频数据追踪

    3)本周维生素A 市场货紧挺价,维生素E 市场价格小幅走高,维生素D3 市场购销活跃,维生素K3 市场关注增加,维生素B1 市场平静,生物素市场关注有所增加,维生素B2 市场价格上涨,烟酸市场成交活跃,泛酸钙市场高位运行,维生素C 市场偏弱运行,总体来说维生素市场价格宽泛。4) 本周共有效监测515 个中药材品种,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35.2 点, 比上周同期下跌了1.76 点,下跌幅度为0.14%。价格上涨的品种有56 种, 占10.9%;下跌的品种88 种,占17.1%;另外有371 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自中美贸易环境恶化以来,人民币汇率持续波动下降,导致人民币贬值, 国家加大进口限制,从而引起进口商品成本上涨,国内物价水平有所上升。而部分进口中药材品种受此影响,市场价格有所上升。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