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贸易谈判和宏观数据喜忧并存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招商证券(香港)研究所  日期:2018-11-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美国政府就中美贸易谈判释放不同的信号

    美国经济保持强劲而中国则喜忧参半

    四季度港股反弹的观点不变

    新看点:1.贸易战方面,两国均确认正在各个层面沟通,为两国领导人在即将召开的G20峰会上的会面做准备。中国向美国发出书面回应,列出了中方为解决贸易争端愿意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期后,特朗普表示他可能不会加征更多关税,但清单上欠缺了一些重要项目。然而,白宫官员淡化了两位领导人在会面上达成协议结束贸易战的可能性,仅期望为进一步的谈判设定框架。在APEC峰会期间,副总统彭斯警告称在中国做出改变前美国将不会取消关税,并严厉抨击了“一带一路”。2.中国人民银行召开座谈会,要求金融机构确保为私营企业和中小企业提供足够的融资支持。3.国家发改委表示并未考虑下调汽车购置税,尽管10月汽车销量连续四个月下滑。4.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新的退市规则,纳入社会公众安全类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情形。5.政府颁布新政策来规范学前教育,禁止公司通过股票市场为营利性幼儿园获取融资。6.阿里巴巴(BABAUS,买入)在双十一录得强劲销售,GMV创新高至2,135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27%,2017:39%)。7.腾讯(700HK,买入)的3季度业绩优于预期(销售/非GAAP净利润同比增长24%/15%,高于市场一致预期0%/6%)。

    经济数据:美国方面,10月CPI/核心CPI环比0.3%/0.2%,显示通胀稳步增长。零售销售环比0.8%,表明消费保持强劲。工业产出环比放缓至0.1%,主要受采矿和电力拖累,而制造业产出仍维持较高增长。中国方面,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进一步放缓至8.6%。工业增加值同比轻微反弹至5.9%。由于基建和制造业投资增速回升,固定资产投资(+5.7%)企稳,而房地产投资开始降温。M2增速放缓至8.0%,不及预期。新增社融和新增人民币贷款分别为7,288亿和6,970亿人民币,低于预期且显著低于前值。

    股市概况:过去一周恒生/MSCI中国/沪深300指数分别上涨了2.3%/2.8%/2.8%。MSCI中国:电讯(+5.3%)和信息技术(+4.6%)板块跑赢大市,能源(-2.4%)和医疗保健(-1.3%)板块则表现不佳。A股市场:多元金融(+9.1%)和信息技术(+8.2%)板块跑赢大市,能源(+0.2%)和银行(+0.4%)板块则表现不佳。恒生指数和MSCI中国指数估值分别为11.0倍和11.8倍前瞻市盈率,与过去五年的中值水平接近。沪深300指数估值为11.3倍,低于过去五年的中值水平(12.8倍)。

    我们的观点:由于近期中国政府陆续放宽政策且估值水平不高,我们重申四季度出现小幅反弹的观点(请参考近期策略报告)。我们预计周期性行业将从短期的积极信号中受益最大。投资者可能会有选择性地关注一些大型消费类标的。由于iPhone销售前景出现疲弱迹象,短期内科技硬件板块承压。由于政策变动,教育板块近期将面临逆风。主要风险:8月以来市场18E/19E一致盈利预测仅下调了3.8%/4.9%,预计未来数月继续下调;政策收紧;美元强于预期和美股回调;中美贸易战升级;某些新兴市场问题蔓延。主要催化剂:宽松政策;中美关系缓和;美元走弱。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