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零售行业周报:跨境电商迎来政策利好,维持推荐核心组合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昂  日期:2018-11-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一周行业热点

    ①预计2018年中国跨境电商规模将达9.1万亿元,2019年起《电商法》实施将进一步规范行业发展。

    2.最新观点

    上周组合收益3.00%,较前一周的-4.45%有所上涨;今年年初以来累计涨幅12.52%。上周CS商贸零售指数上涨6.27%,跑赢上证指数(3.09%)和深证成指(5.41%)。预计2018年中国跨境电商规模将达9.1万亿元,2019年起《电商法》实施将进一步规范行业发展。受益于下半年流动性逐渐宽松和行业弱复苏趋势,组合维持推荐:家家悦(603708.SH),天虹股份(002419.SZ),周大生(002867.SZ),苏宁易购(002024.SZ)。

    跨境电商迎来政策利好,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

    艾媒咨询发布《2018Q3中国跨境电商市场监测报告》,主要关注以下方面。第一,11月进博会成功举办,多家跨境电商企业紧抓商机。第二,中国跨境电商迎来政策利好,预计2018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将达9.1万亿元,海淘用户规模将达1.01亿人。第三,超五成海淘用户认为《电商法》实施后自己会转向商品质量更有保障的跨境电商行业。

    《电商法》规范跨境电商市场秩序,提振消费者海淘信心

    《电商法》的实施对整个跨境电商行业都将起到重要的规范、监督作用,显著提升了海淘用户对于跨境电商的信任程度和在该渠道上的消费欲望。超七成用户认为《电商法》未来具有执行效果,预计用户规模将持续扩大并维持高增长率。

    规范市场与关注品质形成合力,推动中国跨境电商市场高质量发展

    《电商法》的实施约束和规范了市场,能够保障商品来源透明化、安全化。未来会有部分代购因为难以为继或不合规定而退出,个人代购的数量将减少。《电商法》带来的未来成本的提升和商品价格的波动,难以影响消费者跨境购物的热情。在此背景下,如何严格把控商品品质将成为平台关注重点,具有良好口碑的平台会有更大的发展机会。

    3.风险提示 新零售推进不达预期风险;转型进展及效果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