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社零消费数据放缓,建议关注大众品行业龙头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曹玲燕  日期:2018-11-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上周,市场各板块呈现普涨行情,大消费板块涨幅靠后,主要在于上周公布的10月消费等宏观数据继续表现低迷。2018年1-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 9.2%,增速同比下降 1.1%;2018年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 8.6%,增速同比下降 1.4%,增速环比下降0.6%;其中10月粮油、食品类同比增长 7.7%,增速环比下降5.9%;饮料类同比增长7.9%,增速环比下降 2.5%;烟酒类同比增长1.2%,增速环比下降 8.6%,10月增速全面回落主要是受中秋节假日前移和后期促销节点较多等因素影响,因此,在市场情绪面低迷下,建议关注估值安全性高、业绩增长确定性的标的。

    行业走势回顾市场整体表现,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2.85%,收于3257.67点,其中食品饮料行业上涨1.79%,跑输沪深300指数1.06个百分点,在28个申万一级子行业中排名26。 细分领域方面,上周,软饮料涨幅最大,上涨7.40%,其次是其他酒类(7.36%)、黄酒(7.05%)、葡萄酒(5.48%)。个股方面,佳隆股份 (28.98%)、维维股份(13.51%)、燕塘乳业(12.69%)、百润股份(12.63%)、香飘飘(12.40%)有领涨表现。

    本周行业要闻及重要公告

    (1)云酒头条报道,证监会16日消息,发审委定于11月20日审核青岛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上会事项。

    (2)糖酒快讯报道,11月16日上午,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在2018中国国际酒业博会(秋季)的五粮液展馆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新建的五粮液30万储酒库将在明年中投产,将进一步强化高端产品线。”

    (3)11月12日贵州茅台晚间公告,王崇琳调贵州省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及控股子公司所有相应职务。

    投资建议在白酒方面,继续看好白酒板块,建议关注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古井贡酒、洋河股份、口子窖、今世缘、顺鑫农业等;大众消费品方面,看好食品行业龙头,建议关注伊利股份、海天味业、安井食品、涪陵榨菜、绝味食品、桃李面包等。

    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食品安全风险、市场风格转变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