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子行业2019年度策略:5G景气携春至,国产替代正当时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曹亮  日期:2018-11-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整体业绩持续增长

    受消费电子市场需求疲弱影响,2018年前三季度电子行业整体营收增速放缓;同时受到面板、LED行业产品跌价影响,整体盈利能力下滑,但被动元件在子板块中相对亮眼,营收及盈利都有较好表现。19年我们认为随着5G、AI、物联网、汽车电子、MicroLED等新应用的拉动,下游需求将逐步恢复,新技术的渗透也将逐步消化过剩产能,有利于产品价格和盈利能力的提振。

    5G拉动下游需求,梳理基站到终端市场新增量

    2019年迎来5G网络建设,万亿级市场大门即将开启。我们梳理了从5G基站、传输到移动终端电子板块主要的市场需求增量,看好其中天线、PCB、移动终端零部件的投资机会:1)MassiveMIMO方案有望显著拉动基站天线需求;2)基站数量增加结合天线升级带动PCB量价齐升;3)5G时期移动终端支持的无线频段数量将翻倍,滤波器市场迎来快速增长;4)智能机背盖非金属化趋势已成,陶瓷材料立足差异化有望在高端市场逐步渗透。

    半导体国产替代正当时

    我们认为模拟半导体的弱周期属性将使其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同时世界工厂及本土企业崛起使得中国成为世界最大的IC市场,在中国政府各类产业基金的支持下,半导体产能将持续向大陆转移,看好具备优秀设计能力和规模成本优势的IDM厂商,以及作为制造的下游配套环节、较为成熟的封装测试产业。

    光学光电子关注新应用拉动需求

    我们认为19年电视面板供过于求情况延续,但手机面板全面屏渗透率不断提升,供需比下降,价格企稳。此外由于折叠、屏下指纹等智能手机新需求,看好未来柔性AMOLED面板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快速成长。在LED方面,随着MicroLED与MiniLED在显示器和AR领域逐步放量,有望拉动LED芯片需求端持续增长。

    投资组合

    我们看好5G产业链、半导体国产替代方面的投资机会,同时选取所处细分行业较为景气,且具备技术壁垒和规模优势的行业龙头作为我们2019年的投资组合:深南电路(002916.SZ)、沪电股份(002463.SZ)、硕贝德(300322.SZ)、圣邦股份(300661.SZ)、扬杰科技(300373.SZ)、士兰微(600460.SH)、长电科技(600584.SH)、三环集团(300408.SZ)、京东方A(000725.SZ)、三安光电(600703.SH)。

    风险提示:电子行业下游需求不达预期;电子产品价格跌幅较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