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行业周观点:板块低估值修复,新能源汽车高成长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春林  日期:2018-11-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近期板块的上涨主要逻辑在于超跌反弹及低估值个股的修复,但并不具备业绩的支撑,所以其反弹的持续性仍有待验证。整车:11月初零售数据明显承压,既有高基数的影响,更有不同以往的4季度消费热情低迷及房贷高企挤压效应导致,产销增速同比增速明显下降,经销商库存压力较大,部分车价出现倒挂现象,保守建议关注自主强势、合资稳健的整车龙头企业,在车市表现不佳的背景下市占率稳步提升、抗风险更强。零部件:近期零部件上涨主要由两类:一部分低估值无业绩支撑的个股但受资产重组、国企改革等概念出现阶段性上涨,另一部分处于细分领域领先但受行业周期下行,业绩暂时下滑但仍表现较为稳健,我们建议依旧坚守细分领域领先个股,主要原因在于短期下行空间较为有限而中长期成长依然广阔。新能源汽车:近期广州车展曝光多家车企新能源汽车产品,在补贴渐进退坡及高端产品成为补贴激励对象时,毫无疑问高端乘用车成为新能源关注的焦点,我们建议关注在高端品牌领域有竞争优势的新能源乘用车企业。另外,对于2019年补贴政策来看,客车的边际影响或许进一步缩小,因此可适当关注客车龙头企业。

    行情回顾:上周中信汽车行业指数上涨了4.44%,跑赢沪深300指数1.59个百分点。汽车行业子版块中,乘用车板块0.01%、商用车7.48%、汽车零部件5.83%、汽车销售及服务6.39%、摩托车及其他10.26%。175只个股中,166只个股上涨,9只个股下跌。涨幅靠前的有光洋股份60.95%、恒立实业32.66%、兆丰股份22.98%、南京聚隆22.98%和双林股份20.92%等,跌幅靠前的有腾龙股份-4.35%、上汽集团-4.11%、特力A-4.08%、秦安股份-2.04%和跃岭股份-1.11%等。

    行业动态:工信部将有序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国家发改委表示没有研究或提出过“汽车购置税减半至5%”建议;大众440亿欧元投资计划落地,重点发展电动、自动驾驶汽车及出行服务;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通报36万余辆问题汽车将被召回。

    公司动态:小康股份发行股份购买东风小康50%股权;一汽富维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今飞凯达大股东预计6个月内减持2%股份;长春一东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大华机械的100%股权和蓬翔汽车的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风险提示:汽车产销不及预期,中美贸易摩擦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