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宏观:年内地方政府专项债基本用完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华泰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华泰期货研究所  日期:2018-11-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宏观事件1. 中国商务部:决定自2018年11月21日起,对原产于日本和台湾地区的进口甲乙酮所适用的反倾销措施进行期终复审调查。

    2. 刘世锦:加快推动国资国企社保等重点领域改革。

    3. 财政部:提前下达2019年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预算134.1亿元。

    4.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出席中国银联小微企业卡发布会,要求真正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宏观: 昨日央行副行长范一飞指出,下一步,希望各商业银行、中国银联联合产业各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优先解决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甚至融不到资问题,同时逐步降低融资成本”的要求,用好用足政策措施,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明确重点任务,切实改进和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同时,针对小微企业的不同成长阶段,联合各方构建覆盖小微企业全生命周期的融资服务体系,真正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不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让金融服务更多地普助小微、惠及民生。近段时间以来扶持小微企业的政策频出,此前国税总局刚刚出台了《关于实施进一步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未来预计仍有更多政策推出。另外今年新增专项债发行的全年额度至10月底基本已经用完,今年以来,地方债发行规模已经超过4万亿元。目前已发行的地方政府专项债主要集中在土地储备、棚户区改造、收费公路等领域,其对投资的撬动效应已经逐步显现。不过在全年额度基本用完的情况下,年内对于基建、社融的提振作用将进一步减弱。另外从此前的公布的宏观数据来看,地产销售和投资依旧难以上行。

    策略:谨慎看空地产下游风险点:地产投资超预期上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