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光股份:行业长期向好,产能升级、外延拓展,持续增长可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陶贻功  日期:2018-11-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是技术领先、渠道强大的植物生长调节剂研发制造企业。

    公司专业从事植物生长调节剂和高效水溶性肥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农业种植、园艺生产、园林养护、林业植保等领域。公司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经过30多年的发展,目前公司在全国设有4个办事处、25个物流仓储服务中心,拥有农药登记证91个,肥料登记证39个,注册商标740个,科技成果4项,专利74项(其中发明专利32项)。公司是国内植物生长调节剂原药及制剂登记产品最多的企业。

    产能升级:IPO募投项目2018年底投产,可转债募投项目延伸产业链

    公司IPO募投项目中,2100吨植物生长调节剂原药项目、1.9万吨环保型农药制剂生产线项目、6000吨植物营养产品生产线项目,这3个项目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投产。按照公告,公司老厂区可生产至2020年底。公司8月底发布发行可转债预案,拟发行不超过3.3亿元可转换公司债,用于年产1201吨三十烷醇、30000吨制剂、50000吨水溶肥料等生产线搬迁技改项目等,预计上述可于2020年底之前投产,并与公司新厂区实现对接。IPO募投项目以及可转债募投项目是公司现有产能的升级以及产业链的向上延伸,募投项目的投产将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巩固公司的竞争优势。

    重整天人生态,拓展新领域、提升整体服务能力、支撑产业规模增长。

    江西天人生态资产评估价值总计1.74亿元(不含对外债券),在国内专门从事生产高效广谱、环境友好的绿色生物农药,形成了以球孢白僵菌、金龟子绿僵菌为主和以吡虫啉为辅的八大系列20多个制剂产品,可广泛用于多种农、林害虫的防治。其产品在行业内有一定影响力,与公司产品有很强的互补性。天人生态厂房、生产设备、辅助设施等成熟、完善,可为公司进一步在森防、园林以及经济林邻域开展业务、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实现新的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植物生长调节剂技术、市场壁垒高,行业发展长期向好。

    植物生长调节剂具有较高的技术壁垒;登记证制度、环保监管趋严等行业管理的规范化也使得行业准入门槛高、竞争格局改善。在提升机械化程度、提高农作物产量及品质、提高抗灾能力、减少农作物繁育周期等多个方面,对植物生长调节剂应用的认知越来越广,认可度也越来越高,行业有望进入快速繁荣发展期。

    二、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95元、1.19元和1.53元,对应PE分别为21X、16X和13X,参考申万化工一级行业2018年动态PE约20X的水平,并结合行业发展趋势与公司优势,首次覆盖,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三、风险提示:公司原料供给受限的风险,市场开拓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