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资本运作密集,关注资产证券化投资机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谭倩  日期:2018-11-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本周市场表现如下:上证综指涨跌幅3.09%,深证成指涨跌幅5.41%,沪深300涨跌幅2.85%,创业板指涨跌幅6.08%,中小板指涨跌幅5.02%,申万国防军工行业指数涨跌幅为5.88%。

    资本运作密集,关注资产证券化投资机会。洪都航空11月15日发布公告,公司拟将部分零部件制造业务及资产与股东洪都航空相关防务产品业务及资产进行置换。一方面,资产置换完成后洪都航空盈利有望明显改善;另一方面,也显示出军工集团资本运作加速的迹象,近期实施的主体还包括中国海防、中航科工和国睿科技。当前各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率仍然偏低,在国企改革深化、首批军工科研院所改制落地以及借助资本市场加速发展需求提升的背景下,军工集团资产注入有望加速。推荐投资者关注相关投资机会,重点关注体外资产质优量大的上市平台,推荐中航电子、中航机电、四创电子等。

    行业评级:推荐评级。我们看好军工行业发展,给予推荐评级。主要基于以下理由:1)军改的不利影响逐渐消除,国防建设对装备的需求开始释放,军工行业步入业绩加速增长阶段;2)军工科研院所改制、资产证券化、军品定价机制等改革不断深化、股权激励逐渐推广,军工行业发展利好不断;3)中美关系发展的不确定性增强,国防建设和高端制造重要性及迫切性进一步提升,国家有望加大投入,产业发展有望加速。

    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个股:我们重点看好三大方向:1)直接受益国防建设装备需求释放,业绩开启高增长的核心主战装备总装龙头和核心配套,推荐中航沈飞、中直股份、中航飞机以及内蒙一机、中航机电等;2)受益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和资产证券化的上市平台标的,推荐中航机电、中航电子、四创电子、国睿科技;3)大国对抗背景下受益自主可控关注度提升和国家发展力度加大的军民融合型高端制造标的,推荐航发动力、中国动力。

    风险提示:1)装备需求及采购订单不及预期;2)政策和改革推进进度和效果不及预期;3)资产注入的不确定性;4)中美关系发展的不确定性;5)推荐标的盈利不及预期;6)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