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周报:文旅部:第二季度全国星级饭店RevPAR同比增长7.3%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欧阳宇剑  日期:2018-11-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川财周观点

    本周在市场整体的带动下板块小幅上涨,其中除去权重股中国国旅有所调整外,其余所有个股均保持上涨。子板块中,酒店、餐饮景区和旅游综合分别上涨7.99%、6.68%、5.30%、1.07%。受四季度淡季和国内市场消费相对低迷的影响,近期旅游板块景气度相对较弱。我们认为三季报的稳定业绩和细分行业的景气度向好有望成为近期的投资主线。建议重点关注复制扩张能力较强且保持稳定增长的旅游演艺板块和近期处于震荡调整但行业景气度稳定向好的免税板块。相关标的:宋城演艺(300144)、中国国旅(601888)。

    市场表现

    本周川财文化娱乐指数上涨6.22%,收于8074.13点。沪深300指数上涨2.85%,休闲服务指数上涨3.37%。板块共30支个股上涨,1支个股下跌,涨幅前5的分别是西安旅游(41.60%)、科锐国际(22.12%)、天目湖(18.58%)、众信旅游(16.64%)、岭南控股(15.71%);下跌的个股为中国国旅(-2.72%)。

    公司公告

    1、中国国旅(601888):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设立国旅(海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议案》。为积极参与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和自由贸易区(港)建设,会议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国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海南省海口市设立全资子公司-国旅(海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名称已实际注册为准。

    2、锦江股份(600754):公司发布关于持股5%以上的股东减持股份结果公告。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前,弘毅投资基金持有本公司股份120,325,976股,约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2.56%。截止本公告日,弘毅投资基金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5,061,24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7%。本次减持股份计划实施完成后,弘毅投资基金持有公司股份105,264,729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0.99%。

    行业动态

    1、《2018年第二季度全国星级饭店统计公报》发布近期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全国星级饭店第二季度平均房价为349.43元/间夜,同比增长4.78%;平均出租率为57.54%,同比增长2.41%;每间可供出租客房收入为201.07元/间夜,同比增长7.30%。(文化和旅游部) 2、自2019年1月1日起,厦门、青岛、武汉、成都、昆明5个城市将实施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来自53个国家,持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144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联程客票的外国人,可以从上述城市有关口岸免签入境,分别在厦门市、山东省、武汉市、成都市、昆明市免签停留144小时。(品橙旅游)

    风险提示:国内旅游市场增速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