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消费行业观察:山东部署新一轮旅游星级饭店监管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欧雯  日期:2018-11-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医药生物】截至11月16日,以TTM整体法(剔除负值)计算,医药行业整体市盈率28.11倍,处于历史相对低位。相对于整体A股剔除金融行业的溢价率为74.87%。后市看好三方面企业,1、随着全国带量采购政策的确定,部分品种特色原料药有望加速进口替代,高壁垒特色原料药企业将优先受益;2、未来公立医院盈利能力及医生待遇或出现下降,利好医疗服务领域优质公司人员引进和技术迭代;3、医药分销中部分增速较快、经营性现金流出现明显改善,估值合理的细分龙头企业,相关标的:上海医药(601607)、乐普医疗(300003)、九州通(600998)、普洛药业(000739)、国际医学(000516)。

    【休闲服务】受四季度淡季和国内市场消费相对低迷的影响,近期旅游板块景气度相对较弱。我们认为三季报的稳定业绩和细分行业的景气度向好有望成为近期的投资主线。建议重点关注复制扩张能力较强且保持稳定增长的旅游演艺板块和近期处于震荡调整但行业景气度稳定向好的免税板块。相关标的:宋城演艺(300144)、中国国旅(601888)。

    【商贸零售】社零总额环比回落,关注超市及化妆品行业。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8.6%,增速同比降低1.4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6个百分点。10月受双11大促商品延迟消费等因素影响,未来随着促消费政策效果显现,大众必须消费将持续受益,关注超市行业,推荐受益于渠道变革和本土优势的优质国货化妆品板块,尤其三四线城市存在较大消费增量空间,关注面膜品类相关标的:御家汇、珀莱雅、上海家化、拉芳家化。

    【食品饮料】10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其中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2.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8.6%,增速回落主要受中秋节假日前移和后期促销节点较多等因素影响。从结构来看,可选消费增速持续放缓,必需消费品增速相对稳定。基本面看,调味品业绩增长稳健,费用率控制良好,白酒估值继续承压,业绩增速放缓。长期来看,随着大众消费占比提升及行业格局的逐步成熟,白酒行业周期性相对弱化,行业成长更为平稳。

    【农林牧渔】目前全国共计18个省(直辖市)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全国活猪调运受影响地区有河北、甘肃、宁夏、陕西、广东、广西、西藏、北京、上海、河南、江苏、黑龙江,生猪价格持续区域性分化。南方各地逐步进入肉制品腌制季节,消费需求增加,区域生猪价格有望上涨,关注生猪价格较高区域有产能布局的养殖企业,长期看,整体生猪产能上涨有限,生猪存栏量或大幅下降,猪周期底部有望加速出现,关注周期底部,具备成长性的龙头企业,相关标的温氏股份(300498)、牧原股份(002714)。四季度动保板块有望随下游养殖防疫增多有所改善。秋冬季节,天气逐步转冷,进入下游养殖行业秋防阶段,同时生猪价格受需求旺盛影响表现较强,动保公司业绩有望在四季度迎来改善。中长期来看,随着生猪养殖行业景气来临,规模化养殖厂增多,行业市占率居前的企业有望率先受益。

    行业动态

    【商贸零售】11月19日,2018银泰百货招商发布会暨银泰福建首发仪式在厦门举行,同日,福建首家银泰百货正式在厦门美岁天地揭牌。从今以后,厦门国贸股份全资子公司美岁商业与银泰商业集团成立合资公司,负责经营厦门国贸旗下相关商业项目,并共同开拓福建市场。这将是银泰百货在新零售全国布局上的重要一步。从西安开元到厦门国贸美岁,银泰百货新零售“商场操作系统”逐渐走向快速复制。(联商网) 【医药生物】两部委联合召开推进先进医疗装备发展应用座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在北京联合召开推进先进医疗装备发展应用座谈会。会议强调,医疗装备作为人民健康的重要物质保障,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制造强国战略的重点领域,肩负着重要职责和历史使命;企业要加强与临床医院、研究机构的密切合作,共同推动我国先进医疗装备高质量发展和应用推广。(Wind)

    【农林牧渔】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11月16-18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赴四川宜宾市和成都市现场指导非洲猪瘟疫情处置工作,并出席四川各市州及疫区相邻市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座谈会。于康震强调,要以最坚决的措施彻底扑灭已发生的非洲猪瘟疫情。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非洲猪瘟防控的重要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领导组织到位。二要严防死守,以最坚决的措施彻底扑灭已发生的非洲猪瘟疫情,严格应急处置措施,强化流行病学调查和监测排查工作,切实把生猪调运、运载车辆、生猪经纪人监管以及餐厨剩余物管理等措施落实落地落细。三要统筹兼顾,保障产业发展和肉品供应。要全面提高生猪饲养管理和生物安全管理水平,加强规模化猪场和种猪场的防控工作,保持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统筹利用屠宰产能,加快建立和完善新形势下猪肉供应链,严厉打击私屠滥宰行为,严防病死动物及其产品流入市场。四要强化队伍和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追责问责。各级政府要层层建立责任制,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要采取措施,稳定基层兽医机构和队伍,保障工作经费,提升能力和水平。要认真落实养殖者的防疫主体责任。对迟报、瞒报、谎报疫情的,或因工作不到位造成疫情区域流行的,以及违反畜牧兽医行政执法六条禁令的,要坚决进行追责问责。(农业农村部)

    【休闲服务】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外发布消息,将立即部署新一轮旅游星级饭店监管行动,切实整治不良现象。通过组织各市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对星级饭店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教育和相关服务标准、规范的培训,切实提升饭店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尽快出台《山东省旅游住宿业服务标准》,指导星级饭店企业做好服务标准建设、服务运营评价及服务质量提升等工作。(Wind)

    公司要闻

    恩华药业(002262):公司拟以自有资金200万元人民币设立全资子公司“徐州颐和医药有限公司”(暂定名)。

    金城医药(300233):公司实际控制人赵鸿富先生将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赵鸿富先生持有本公司股份12,776,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5%。本次解除质押6,825,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74%。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赵鸿富先生累计被质押的公司股份为0股。

    海欣食品(002702):公司拟将持有的猫诚股份112.20万股股份(占猫诚股份现有股本总额2800万股的4.01%),以5.35元/股的价格转让给汤圣平先生。交易完成后,公司仍持有猫诚股份9,505,965股股份,占猫诚股份现有股本总额2,800万股的33.95%。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技术创新对传统产业格局产生影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