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汽车经销商库存承压加剧,发改委否认购置税减半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邓学,张程航  日期:2018-11-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重要新闻:(1)传统汽车:10月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环比上升3%,持续位于警戒线以上。10月自主品牌分化延续,日系合资维持上升态势。发改委否认购置税减半。(2)新能源汽车:大众选择韩国SKI为电池供应商。大众集团宣布2020年将在华交付40万辆新能源汽车,2025年交付150万辆。万向拟建设动力电池项目。(3)智能汽车:工信部发布车联网无线电频率规划。福特投40亿美元推自动驾驶,计划2021年推出自动驾驶商业化服务。工信部:到2020年突破自动驾驶智能芯片等关键技术。驭势科技与上汽通用五菱交付业内首款智能泊车产品。

    市场回顾:本周汽车板块上涨8.21%,沪深300上涨4.84%,汽车板块低于大盘4.06个百分点。其中,整车上涨5.93%,乘用车上涨4.27%,商用载货车上涨6.45%,商用载客车上涨9.27%,汽车零部件上涨8.71%,汽车服务上涨6.26%,其他交运设备上涨9.65%。个股方面,表现较好的公司有光洋股份(+60.95%)、恒立实业(+32.66%)、广汇宝信(+30.30%)、新海宜(+22.42%)等;表现较弱的公司有新晨动力(-14.52%)、腾龙股份(-4.35%)、上汽集团(-4.11%)等。

    本周投资建议:

    中国汽车消费将走向龙头时代,消费升级和技术升级指向龙头强者恒强。中美贸易摩擦短期多空参半,汽车及零部件行业格局逐渐清晰,中长期看产业竞争力。建议重点关注:【汽车】库存系数连月超预警线,行业正处于去库存阶段,我们维持18年“汽车小年、前高后低”的判断,但龙头份额仍保持扩张,未来赢家通吃可能是最终结局。在市场预期过度悲观时,选择价值龙头。维持推荐强者恒强的龙头【上汽集团、吉利汽车】,以及估值有足够安全边际的零部件标的【新泉股份、宁波高发、精锻科技、银轮股份】。

    【电动化】新能源汽车投资进入高端化新周期,建议沿乘用车高端化、客车寡头化布局。推荐整合有望加速的客车寡头【金龙汽车】,建议关注新能源乘用车【比亚迪】,供应全球的高端核心部件【旭升股份、三花智控(家电覆盖)、宏发股份(电新、电子覆盖)、中鼎股份、银轮股份】;以及上游资源的锂和钴标的。

    【智能化、网联化】智能驾驶相关的电动、电子、网联、AI等技术应用不断渐进落地,无人驾驶产业化进程值得期待。看好【华域汽车、均胜电子、宏发股份(电新覆盖)、四维图新(计算机覆盖)、拓普集团、宁波高发】。建议关注:【法拉电子】。

    风险提示:汽车景气度低于预期、新能源汽车政策调整幅度过大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