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各级政府发声提振股市,三季报季关注重点标的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广州广证恒生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亮  日期:2018-11-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板块行情走势:食品饮料指数下跌1.36%,落后沪深300指数0.23个百分点。在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七位;细分来看,子行业多数下跌,其中跌幅最大的为其他酒类(-9.52%);个股多数下跌,爱普股份(14.01%)领涨。截至上周末,食品饮料行业估值为25.61倍,同比下跌1.2%;子行业中白酒估值24.44倍,调味发酵品估值41.13倍,啤酒估值42.63倍。

    产品价格跟踪:上周白酒中五粮液(52度,500ml)下跌20元至1039元,洋河梦之蓝(52度,500ml)下跌10元至559元,水井坊(52度,500ml)下跌20元至519元,泸州老窖(52度,500ml)下跌30元至208元;百威啤酒下跌0.2元至5.4元,哈尔滨啤酒下跌0.1元至2.7元,嘉士伯啤酒下跌0.2元至5.8元,虎牌啤酒上涨2.8元至7.8元;长城干红(赤霞珠)上涨3元至88元;牛奶、酸奶零售价同比上升;仔猪、生猪、猪肉平均价格各变化至25.09、13.68、21.19元/公斤。

    行业和公司要闻概览:巧媳妇、海天、李锦记部分酱油不符合国标;伊利近60亿投入上半年广告;1-8月贵州白酒产业完成产值658亿元;习酒窖藏1988·君喜上市发布会;茅台集团2018戊戌年茅台酒节隆重举行;海天味业发布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皇氏股份发布向皇氏集团华南乳品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双塔食品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百润股份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预计2018年度业绩增长0-30%;*ST皇台发布关于收到民事判决书的公告。

    行业投资逻辑 给予行业“强烈推荐”评级。 各级政府频出政策利好,释放资金挽救市场低迷状态:受中美贸易战和美国加息影响,A股延续近期低迷走势,上证指数周内跌破2500点大关,再创调整以来新低。此次股票价格普遍更多是受悲观市场情绪影响,投资者保持谨慎和观望状态,但众多企业业绩表现良好,特别是食品饮料企业三季报表现较优。为了扭转市场低迷状态,各地政府频出政策利好,帮助扶持困难企业,解决资金困难问题。上周五多级监管部门发声提振股市,稳定市场态度,给广大投资者带去信心,后续将陆续传导至各个行业,推动实体经济发展落到实处。

    政策带动市场激发板块上扬,海天及时应对负面新闻表现强势:政府表态向市场注入强心剂,市场低迷情绪改善,其中食品饮料板块上涨3.7%,跑赢大盘0.7个百分点,位列申万28个子行业第3位。10月12日,江苏消保委发布的酱油产品比较试验报告显示海天味业酱油有问题,具体为一款生抽中蛋白质NRV%与标签不符。海天于15日下午4时及时发布澄清公告;17日,中国调味品协会发表官方声明称“29款酱油不达标”网文严重误导消费者,对行业造成了不良影响;在快速反应和及时处理的拉动下,海天味业股价回升,截止10月19日,收盘价回升至72.15,PE回升至49.3,彰显了海天及时的负面信息处理能力。本周各企业三季报陆续披露,重点看好受益于销售升级、格局优化、行业集中度提升的重点标的。白酒领域优先推荐区域龙头:古井贡酒(000596)、洋河股份(002304)、口子窖(603589)。大众板块方面,推荐经营变革预期高的中炬高新(600872),成本控制优良且有定价能力的行业龙头伊利股份(600887)、海天味业(603288)。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持续低迷、大盘震荡风险、政策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