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传媒行业:政策监管放松反弹有望延续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  日期:2018-11-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表现

    本周传媒行业上涨10.91%,在申万28个一级子行业中排名第2,跌幅和相对名次较上周均有所上升。本周维持近期观点:三季报披露完毕,从行业数据来看,我们认为受宏观经济及监管影响,短期内行业的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从估值角度看32倍的PE(TTM)已是历史地位,行业配置有一定的安全边际。对业绩成长性良好、估值具有安全边际、优质细分行业龙头可适当关注,版块方面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强、市场认可度高的付费领域。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2.85%,创业板指上涨6.08%。

    细分行业来看,子行业均出现上涨,其中文化传媒指数走势相对较强(+10.94%);在线教育指数表现相对较弱,涨幅近8%。

    行业及公司新闻

    腾讯游戏营收首次下滑

    人人网2000万美元贱卖

    中国数字娱乐产业产值已突破5000亿

    网易第三季度净收入为168.55亿,同比增长35.1%

    投资建议

    此次监管层对于交易窗口指导放松,对中小市值股票的流动性改善明显,使超跌个股出现普涨行情,传媒股首当其冲;另一方面,传媒行业持续的偏紧性监管政策逐步倒逼行业洗牌加剧,有利于行业进一步出清。随着A股市场情绪逐步修复,传媒板块仍有上涨空间,建议关注板块中的超跌个股和细分龙头。个股关注:华策影视、视觉中国、完美世界、迅游科技、分众传媒。

    风险提示:商誉减值风险、股权质押平仓风险、其他政策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