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周报:2019年铜加工费下调,关注铜供应收缩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徐鹏  日期:2018-11-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周行情回顾:上周,沪深300 指数上涨2.85%,有色金属板上涨4.81%,跑赢沪深300 指数1.96 个百分点。有色金属子板块中,磁性材料涨幅居前,为8.52%,黄金板块涨幅居后, 为2.13%。随着政策利好的发酵,市场延续反弹,有色金属板块走强,表现强于沪深300 指数。钴锂市场上,由于下游消费放缓,钴盐和锂盐价格表现疲弱,相关板块反弹力度相对较弱。

    有色金属价格变化:上周,有色金属价格整体偏弱,市场对未来金属消费增速下降预期较为明确,短期价格反弹主要来自低库存的支撑。基本金属方面,伦锌价格上涨4.99%,伦铜价格上涨1.6%,LME 镍价下跌3.14%,长江现货镍价下跌1.99%。钴锂市场上,金属钴价格下跌4.55%,硫酸钴价格下跌4.68%, 四氧化三钴价格下跌3.08%,金属锂价格持平,碳酸锂价格上涨0.64%,氢氧化锂价格下跌1.63%,三元材料价格下跌1.18%。

    行业资讯及公司公告:锂产品生产商Orocobre 预计2025 年氢氧化锂缺口将达8 万吨;江西铜业和智利矿商安托法加斯塔同意下调2019 年铜的加工费,粗炼加工费为80.8 美元/吨;智利铜业委员会下调今年铜价预估0.03 美元,至每磅2.97 美元; 全球黄金ETF 近四个月来首次实现净流入;2018 年前10 个月动力电池累计总产量53GWh;安泰科表示,2019 年全球镍供需处于紧平衡状态。海亮股份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 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5 亿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10 亿元(含);天齐锂业拟发行可转换为公司债券,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 亿元。

    投资建议:在当前市场条件下,建议关注细分子行业内核心资源标的,我们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速发展下的机遇,建议积极关注锂、铜品种,耐心等待投资机会。个股建议重点关注: 锂资源龙头天齐锂业(002466.SZ),矿产铜领先的铜业巨头江西铜业( 600362.SH ), 铜矿产能持续释放的紫金矿业(601899.SH)。

    风险提示: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对有色金属需求大幅下降; 矿山大幅投产,供给增加;全球资本市场系统性风险;国内市场流动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