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餐饮旅游行业周报:超跌带动反弹,重视板块低估值子行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克宇  日期:2018-11-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情回顾:本周沪深300指数上涨2.85%,餐饮旅游行业指数本周上涨2.97%。个股表现方面:表现较好的个股为西安旅游、众信旅游、岭南控股、张家界、云南旅游。

    行业要闻:(1)锦江国际正式完成丽笙酒店集团的收购:11月13日,以锦江国际为首的财团正式宣布,已完成对丽笙酒店集团的收购,这是锦江在收购欧洲第二大酒店集团--法国卢浮集团100%股权后又一次重大海外收购,锦江由此坐上国内最大、全球酒店前五“宝座”。(2)五星级酒店卫生遭质疑:11月14日晚,微博认证用户“花总丢了金箍棒”发布了一条11多分钟的视频,视频内容直指中国高星酒店普遍存在卫生规范不达标的问题,如使用顾客使用过的脏浴巾擦拭洗手台、杯具甚至马桶、浴缸等,视频涉及酒店成为众矢之的,高星酒店卫生问题甚嚣尘上。

    A股餐饮旅游类上市公司重要公告:(1)中国国旅:公司全资子公司国旅投资拟在海口市设立全资子公司国旅(海口)投资发展,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2)凯撒旅游:凯撒世嘉及其一致行动人新余杭坤、新余佳庆拟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4019万股转让给华夏人寿,占公司总股本的5%,协议转让价格为6.45元/股,转让价款为2.59亿元。

    本周建议组合:中国国旅、广州酒家、三特索道。

    投资建议与投资标的

    本周大盘强势反弹,旅游板块中前期的超跌小票亦迎来强势上扬,带动板块整体涨幅超过大盘,与我们上周的周报观点较为一致。我们继续维持对近期的市场判断,在宏观经济态势仍不明朗的阶段,我们认为反弹与调整交替的震荡格局仍大概率是常态,我们依然看好餐饮旅游板块的配置价值:1)餐饮旅游板块基本面韧性仍在,前期超跌整体市盈率仅24X,处于历史较低水平,特别是小票聚集的景区等子版块,经近两年调整估值处历史大底,布局性价比凸显;2)核心策略仍是把握中长期成长逻辑通顺,个股确定性强的优质行业龙头,重点推荐中国国旅、广州酒家等;3)若对反弹的持续性信心强,可重点关注并适当左侧布局个股逻辑及基本面优秀,显著超跌的品种,推荐三特索道、锦江股份、首旅酒店、中青旅等,同时建议关注众信旅游、黄山旅游、峨眉山A、曲江文旅、云南旅游等。

    继续维持对旅游行业18年看好观点,具体投资建议如下:(1)免税行业:坚定推荐中国国旅,看到2020年仍有很大空间,以存量业务净利率提高+政策推动规模提升为主要实现路径。(2)酒店行业:酒店长逻辑没有问题。β部分尽管商旅需求可能会随经济有所波动,但目前供需关系的改善我们认为在2年内基本是不可逆的。叠加今年下半年起主动管理(经济型翻牌,更多中端迈过培育期,费用的逐步管控)的α收益,我们认为国内的两家酒店龙头仍有较高的性价比和绝对收益空间。推荐锦江股份、首旅酒店;(3)自然景区:自然景区整体板块已跌穿估值大底(非典、地震等),随着国有景区降价的预期逐步落实+规律性的中秋节前一个月的旺季行情,我们认为超跌的众多自然景区有望迎来一波估值修复行情。由于市场关注度降至冰点,我们认为部分不存在降价可能的民营景区存在错杀,有更大的预期差。推荐三特索道、关注天目湖,以及超跌景区丽江旅游、峨眉山A、黄山旅游(4)防御性白马:我们认为波动较大的市场中,具备稳健盈利,高确定性/ROE/利润率,优秀现金流的公司会更受青睐,部分估值合理、质地优秀的防御性品种亦有望成为资金蓄水池,走出较好行情,在目前时间有很高的配置价值。推荐中青旅,广州酒家。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突发性因素、个股并购重组不达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