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轻工制造行业周报:10月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表现疲软,关注双十一家居消费数据回顾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平海庆  日期:2018-11-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0月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表现疲软。2018年10月,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101.54,环比上涨0.32点,同比下降1.02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10月销售额为970.3亿元,环比上涨5.87%,同比下降5.94%。10月以来,全国楼市收紧政策继续强化,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效应不断显现,一线城市及二三线热点城市楼市明显降温。预期在保持房地产调控政策连续性稳定性的基调下,短期内市场成交量或仍将保持低位。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受其直接影响,旺季表现不温不火。

    天猫平台48个家居品牌破亿,龙头强者恒强,双11销售额同比增长较快,行业弱市下提振全年业绩。据天猫官方数据显示,家居行业共有48个品牌跻身天猫双11的亿元俱乐部。受到地产后周期的影响,今年的“金九银十”旺季销售不及预期,家居整体处于承压下行状态,双十一的热销将极大提振全年业绩。双11当天家居品牌销售额数据统计:(1)全屋定制类前三名依然是索菲亚8.1亿元(yoy+42%),TATA木门7.65亿元(yoy+24%),欧派家居6.52亿元(yoy+56%),此外,尚品宅配实现销售额3.2亿元(yoy+200%),好莱客3亿元,大自然2.37亿元;(2)成品家具类,排名前三的依然是林氏木业、全友家居、顾家家居,喜临门实现销售额3亿元(yoy+43%)。

    重点公司关注:我们长期看好家居龙头在渠道实力、成本效率控制能力、产品质量等多重优势下跑赢行业,大浪淘沙沉者为金。建议关注全屋定制+整装领跑行业的尚品宅配,与喜临门强强联手、协同发力的软体龙头顾家家居,以及大家居+信息化厚积薄发的欧派家居。

    市场回顾

    本周,上证综指上涨3.09%,报收2679.11点,轻工制造指数上涨7.69%,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4。分子行业来看,涨跌幅由高到低分别为:家具(9.77%)、包装印刷(6.73%)、造纸(6.72%)、珠宝首饰(5.40%)、文娱用品(4.16%)、其他轻工制造(0.00%)。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长不及预期;地产调控政策风险;新店经营不及预期;市场推广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经销商管理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