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政策红利释放,券商估值修复仍将持续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丽,孙田田  日期:2018-11-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重点关注标的

    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东方财富

    保险:中国平安

    投资策略:

    证券

    目前,券商板块最大的利好因素是政策红利,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是缓解防范风险,包括监管层和各级地方政府设立股权质押纾困基金;二是增强投资者对二级市场信心,包括多方政策出台,加强对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尤其是支持金融企业回购股份。虽然近期券商板块走势强劲,但从估值看来,依然处于历史低位,看好估值修复行情。从未来行业发展趋势来看,马太效应加剧,大型券商对资本的渴求愈加明显,本周广发证券50亿元的定增预案已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申万宏源启动赴港上市,未来大型券商在成本控制、风险管理及业务多元化等具有明显优势,建议投资者关注头部或者特色券商,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东方财富。

    保险

    近日,A股上市险企陆续披露了前10个月保费收入公告。上市四大险企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速较前三季度同比增速扩大,行业龙头中国平安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速接近两成,上市险企逐渐摆脱上半年低增速阴霾。由于去年四季度的低基数效应,我们预计险企四季度保费收入有望持续改善。值得注意的是,上市险企前三季度寿险新单保费同比下滑明显,而10月份单月,中国平安已经实现新单保费增速同比转正。由于健康险等长期保障型产品新业务价值率较高以及政策引导等方面的影响,四季度新单销售有望持续增长势头;续期保费拉动在上半年较为明显加之新单销售加速,双轮驱动的逻辑下,上市险企四季度高增长的确定性较高。同时资本市场回暖,险企资产端投资收益向好。承保端与投资端均向上的情形下,四季度是险企配置较好的时间窗口。公司方面,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中国平安。

    多元金融

    本周创投板块继续表现强势,鲁信创投、九鼎投资等创投概念受到资金关注,开设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无疑有助于创投企业缩短投资期限,提高收益兑现改善创投机构的收入情况,但也对创投机构发掘价值标的的能力提出了挑战,科创型企业真正上市还需要一段时间,具体细则的落地更需要关注。信托方面,多家信托公司加入纾解民营企业股权质押风险阵容,在地方政府支持及缓解政策落地的支持下,信托公司信用风险担忧也会有所改善。打破刚兑去通道给信托公司今年的业绩造成了不小的压力,但政策的边际改善将一定程度降低负面的影响,预计今年信托公司整体收入将小幅下滑,转型发展的阶段内部分化加剧,龙头公司及主动管理能力较强的公司优势明显。

    风险提示:二级市场整体大幅下滑,从严监管超出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