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轻工制造行业:第24批进口废纸核定量约14万吨,48个家居品牌跻身天猫双11亿元俱乐部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叶中正  日期:2018-11-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市场表现:上周,SW轻工制造板块上涨7.69%,沪深300上涨2.85%,轻工制造板块跑赢大盘4.84个百分点。其中SW造纸II上涨7.03%,SW包装印刷II板块上涨7.60%,SW家用轻工上涨8.19%,SW其他轻工制造下跌0%。从板块的估值水平看,目前SW轻工制造整体法(TTM,剔除负值)计算的行业PE为18.85倍,其中子板块SW造纸II的PE为10.03倍,SW包装印刷II的PE为25.87倍,SW家用轻工II的PE为23.34倍,SW其他轻工制造II的PE为43.54倍,沪深300的PE为10.65倍。SW轻工制造的PE低于近1年均值。上周涨幅前5的轻工制造板块公司分别为:亚振家居(+40.85%)、紫江企业(+25.39%)、浙江永强(+21.18%)、吉宏股份(+20.95%)、德力股份(+20.24%);上周跌幅前5的轻工制造板块公司分别为:东方金钰(-6.54%)、永吉股份(-2.81%)、奥瑞金(-1.51%)、集友股份(-1.24%)、齐心集团(0%)。

    造纸板块: 11月16日第24批进口废纸名单公布,本批次新增核定量为13.9995万吨,山鹰国际和建晖纸业获批。本次获批的企业数和核定量均创下半年以来的新低。近期受双十一订单生产需求的影响,各大纸厂纷纷发布涨价通知,11月9日东莞玖龙宣布从11月12日开始,除白板纸外,公司牛卡纸、瓦楞纸、白面牛卡纸、涂布牛卡纸价格均上调50元/吨;11月12日,山鹰国际福建基地决定自11月12日起,生产的T纸、红杉、紫衫牛卡纸在原价基础上统一上调100元/吨。对比以往上调幅度,此次纸价上调幅度较为温和,后期纸价走势仍有待跟踪。建议拥有自有木浆资源纸厂太阳纸业以及具有消费属性的生活用纸龙头中顺洁柔。

    家用轻工板块:据星图数据,2018年双十一全网销售额达3143.2亿元,其中行业TOP10排名中,家具家纺家具、家装建材行业分别第5及第9。具体到品牌,据新浪家居,家居行业共48个品牌跻身天猫双11的亿元俱乐部,排名靠前的企业基本为行业领先企业,如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索菲亚、TATA木门、全友家居、林氏木业、顾家家居等。随着消费习惯的改变,电商渠道逐渐成为家具企业重要的流量入口,各大企业也纷纷加大对线上电商、线下门店等多渠道布局,竞争或将更加激烈。从整体行业来看,上半年以来,家具行业受到地产调控、宏观经济等影响,整体表现较为平淡,双十一热销或有助于提振全年业绩表现。建议关注产品品类丰富、多渠道的定制家居龙头欧派家居、尚品宅配以及成品家具龙头顾家家居。

    包装印刷板块:受双十一影响,上游各大纸厂纷纷发布涨价通知,成本端或将承压。12月进入传统消费旺季,或受双十一提振,下游需求或有好转,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较强的劲嘉股份以及布局广泛,四季度毛利率或改善的裕同科技。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升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地产景气度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