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再升科技:产业一体化玻璃纤维小龙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华丰,陈晨  日期:2018-11-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微纤维玻璃棉龙头,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明显。公司为国内微纤维玻璃棉及玻璃纤维滤纸龙头,收购悠远后,“原棉-滤纸-设备”产业链基本完善,有利于加快公司优质产品在终端商业、民用市场的应用,推动公司最终实现进口替代。同时公司原棉自产,使得VIP芯材及AGM隔板的生产成本优势明显,竞争力强劲。多品类发展抬高了公司的市场天花板,也是国外龙头普遍采取的战略。

    致力干净空气与高效节能,需求高景气。干净空气方面,玻璃纤维滤纸为洁净室的核心部件之一,近年来,我国洁净厂房(平板显示、集成电路)、洁净空间(医疗手术室、新风系统)的高速发展带动其需求的高速增长。2016年,全球洁净室工程市场规模约3500亿元,其中中国洁净室工程市场规模超过900亿元,且预计未来仍将保持10-15%的增长速度。高效节能方面,全球绝热材料需求近年来显著增加,预计2018年全球绝热材料需求将达到250亿平米,且整体市场规模将以超过6%的速度增长至500亿美元。传统保温材料主要为聚氨酯泡沫,在《蒙特利尔议定书》规定的推动以及VIP板成本的下降下,VIP板将有望越来越多地取代聚氨酯泡沫在保温箱领域的应用,新增、替代与更换需求景气度将持续。

    借助资金优势,大力拓展产能。公司各产品产能利用率历年维持高位,上市后积极利用平台拓展产能。经过多年的产能扩建,公司目前微纤维玻璃棉、玻璃纤维滤纸、VIP芯材和AGM隔板产能与2014年相比都扩大数倍,但产能利用率仍均在95%以上,产能的扩张叠加干净空气及高效节能领域高速的发展,正助推公司进入中高速发展通道。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为国内玻璃纤维细分行业龙头,是国内最大的微纤维玻璃棉和玻纤滤纸生产商,国内玻纤滤纸市占率超过50%,且产业链布局较为完善,成本优势突出。近年来下游需求处于景气期,叠加公司产能借助资金优势持续扩张,业绩处于高速成长阶段。我们调整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亿元、2.7亿元和3.5亿元,11月16日收盘价对应PE 分别为23倍、15倍和12倍,维持“审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产能投产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