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10月社消增速继续放缓,短期关注秋冬装售磬率的变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施红梅,赵越峰  日期:2018-11-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 行情回顾:本周大盘全面上行,全周沪深300指数上涨2.85%,创业板指数大涨6.08%,纺织服装行业全周上涨7.33%,表现强于沪深300和创业板指数,其中纺织制造和品牌服饰板块分别上涨7.62%和7.04%。个股方面,行业内中小市值个股表现活跃,我们覆盖的贵人鸟等取得了正收益。

    海外要闻:(1)中美市场衰退,新秀丽三季度销售急剧放缓。(2)裕元集团三季度制鞋业务恢复增长,宝胜国际销售增长提速。(3)加拿大鹅二季度业绩超预期。(4)梅西百货三季度同店销售增长3.3%胜预期。 A股行业与公司重要信息:(1)10月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同比增长8.6%,限额以上企业服装鞋帽针纺织品、化妆品与金银珠宝零售分别同比增长4.7%、6.4%与4.7%。(2)太平鸟:公司持股5%以上非第一大股东Proven计划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或协议转让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股份。(3)安正时尚:收购上海礼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70%股权完成工商变更登记。(4)如意集团:持有公司7.01%股权的股东金鹰基金计划减持公司股份。(5)奥康国际:截至2018年11月14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股份数量为4,049,131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比例为1.01%,成交的最高价为11.60元/股,成交的最低价为9.81元/股。(6)10/03~11/09消费行业投融资情况: 潮流时尚走秀平台CGC GirlsCollection获得千万元天使轮投资。

    本周建议板块组合:森马服饰、海澜之家、老凤祥、太平鸟和罗莱生活。上周组合表现:森马服饰6%、海澜之家3%、老凤祥3%、太平鸟8%和罗莱生活10%。

    投资建议与投资标的

    10月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同比增长8.6%,较前三季度继续放缓,分品类来看,限额以上企业服装鞋帽针纺织品、化妆品与金银珠宝零售分别同比增长4.7%、6.4%与4.7%,相比三季度出现明显的减速,这一方面跟去年同期基数偏高(17年10月同比分别增长8%、16.1%与2.5%)与双十一促销部分透支10月销售有关,另一方面宏观经济的疲弱对消费的冲击也在逐步体现出来。从双十一各品牌披露的情况来看,部分电商销售基数低、多品牌多品类布局的上市公司依然能够保持较快的增长,但大部分品牌双十一的销售告别了过去的高增长,各家对双十一促销也回归理性,更看重线上线下的利益平衡与盈利能力,我们认为未来行业线上的增长将逐步回归常态,电商盈利水平的提升会成为二级市场与上市公司关注的重点。18年以来板块中越来越多公司开始的股份回购带来的积极信号与示范效应值得重视,由于行业龙头经营性现金流普遍充裕,持续的股份回购能够有效降低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员工持股成本,也能够最大化回购行为价值,强化回购事件投资属性,在市场低迷阶段进一步绑定公司与股东的利益,维护市值。此外,随着并购重组与再融资政策的放松,短期小市值个股活跃度也将明显提升。在经济减速、国内消费分层大趋势下,板块投资也应聚焦大众和高端两端,我们继续看好大众服饰领域品牌集中提升带来的龙头市值扩张机会,推荐森马服饰、海澜之家、太平鸟等,同时建议关注细分领域主品牌增长稳健、多品牌多品类孵化逐步成型且目前估值吸引力日益突出的罗莱生活、歌力思、安正时尚等。受益于人民币贬值和棉价长期预期的向上,制造公司也存在阶段性机会,重点关注伟星股份、鲁泰A、华孚时尚,珠宝首饰领域继续推荐老凤祥。

    风险提示:行业投资风险主要来自于国内零售终端复苏的波动、棉价和人民币汇率波动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