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投资策略研究:不要纠结盈利,未来行情催化剂将逐步兑现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康崇利,廖宗魁,殷越  日期:2018-11-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宏观:政策继续宽松,大类资产中债券最为确定

    短期经济有支撑,但明年二季度起下行压力较大,政策继续宽松,大类资产中债券最为确定。

    (1)经济短期有支撑。基建投资弱势反弹,政策扶持民企制造业投资回升,消费在双十一影响消退后趋稳,贸易冲突年内对出口的拖累难以体现。

    (2)明年二季度起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房企赶工期对地产投资的支撑弱化,贸易冲突对出口的影响体现,制造业设备更新逐步接近尾声。

    (3)债券配置价值最为确定。需求走弱+环保放松,大宗商品下行概率更大。从基本面看,汇率贬值压力未完全释放,但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新增“在必要时加强宏观审慎管理”,删去“加大市场决定汇率的力度”,短期破7概率较小,预计将窄幅震荡。从10月政治局会议看,稳增长的必要性和政策空间缩小,债券的配置价值最为确定。

    推荐行业/标的:高等级信用债和利率品种,龙头企业和城投债

    策略:不要纠结盈利,未来行情催化剂将逐步兑现

    (1)A股独立性有望延续。美国经济并未明显恶化,美股继续大幅调整的可能性较小。由于中美估值差异和政策预期差异的持续存在,A股的独立行情仍有望延续,一旦美股重新回到上升通道,A股将会“跟涨”。

    (2)小盘股、主题概念占优。近期风格的切换,最大的好处是引发交易型资金的回归,有利于提升市场活跃度和风险偏好,会进一步促进价值的回归。

    未来行情的展开,不用过于纠结于盈利的不振,因为“政策底”到“盈利底”会存在几个季度的时滞,等到“盈利底”出现,市场很多时候已经“轻舟已过万重山”了。

    推荐行业/标的:优质科技龙头+券商+超跌成长股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