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先河环保:中标环境监测总站项目,再次证明自身实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汪洋,蔡屹,邓晖  日期:2018-11-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11月15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一国家环境空气监测网一城市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运维项目发布中标公告,其中先河环保子公司中标2604万元。

    公司中标环境监测总站项目,再次证明自身实力,消除市场担忧。本次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空气监测站运维项目总中标金额1.18亿元,涉及包件为第15-18包,其中广东科迪隆科技有限公司(先河环保控股80%)中标2604万元,占比22%。运维项目主要内容为对应包件内空气质量监测网城市站的运维体系检查、数据质量监督检查等,运维期间3年。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项目是全国环境监测项目的风向标,先河环保子公司中标此次项目,再次证明了自身的过硬监测实力,有效消除市场担忧,看好公司发展前景。

    公司回购股份,彰显对未来发展坚定信心。8月16日,公司通过回购股份议案,拟6个月内回购总金额0.3亿元至0.5亿元(回购价不高于12元/股)股份。根据10月12日公告,公司已回购股份152万股,占总股本0.28%,回购金额0.11亿元(不含交易费用),回购均价为7.13元/股。我们认为,公司回购彰显了对未来发展坚定信心。

    2018年新订单继续放量,水质监测及运维取得突破。2018年上半年,公司中标河南鹤壁、山东菏泽、河北保定、唐山及张家口等地乡镇站空气监测建设项目;水质监测及运维市场取得重大突破,中标国家地表水自动监测系统建设及运行维护项目(包件15)。公司参与了河北省三项网格监测地方标准的起草工作,是网格化监测标准的制定者,拿单优势明显,订单有望持续放量。

    投资建议:维持“审慎增持”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2.64、3.50、4.51亿元,对应11月16日收盘价PE为17.5、13.2、10.2倍。公司是网格化监测标准制定者,环境监测行业持续景气,网格化项目迅速拓展,公司收入持续增长,毛利率显著提升,回购股份彰显信心;本次中标环境监测总站项目,再次证明自身实力,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维持“审慎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