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行业深度跟踪:碧水源crm设立,供暖季开启关注工业超低排放方向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鹏,邱长伟  日期:2018-11-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组合:龙净环保+聚光科技+先河环保+国祯环保+百川能源

    碧水源首单CRM落地,融资等领域政策仍加速出台中债增进和交通银行联合创设登记“18碧水源CP002信用风险缓释凭证”,创设金额5亿元,对应短融金额14亿元,创设费率1.08%。此为CRM在环保领域首单落地,我们预期包括融资支持、并购重组、股权质押等更多政策仍将陆续出台。

    供暖季来临,关注各地非电行业差异化限产政策执行

    北方地区已进入供暖季,应高度关注差异化限产政策的执行情况,特别是达到超低排放要求的钢铁、焦化、水泥等企业不限产或少限产的政策能否执行到位,目前我们关注到钢铁、水泥等龙头企业超低排放改造不断加速。

    板块盈利及估值仍有提升空间、看好工业环保等方向

    过去1个月(10月18日至11月16日),环保指数上涨21%,跑赢沪深30014个百分点,跑赢创业板4.5个百分点。个股方面,受融资预期好转影响,碧水源、国祯环保等上涨31%、32%,监测公司聚光科技、先河环保上涨24%、25%。环保板块行情受宏观政策影响较大,目前政策上的边际变化已经非常显著、而且我们预期后期多方向政策的叠加效应只会大幅超出市场预期,而非市场所担忧的“短期无实质变化”。特别的,目前环保公司在手订单充裕,政策叠加效应不但可提升盈利预期,估值亦有提升空间。除融资改善预期外,市场将开始关注需求改善力度,环保作为“基建短板”领域需求将继续扩张(包括污水、固废、危废、黑臭水体、流域治理等),另外地方隐性债务梳理即将公布、预计合规的PPP模式仍被政策所鼓励。需求与其改善的逻辑或将悄然展开。

    投资标的上建议:1.工业超洁净改造:龙净环保2.监测行业的龙头标的聚光科技、先河环保;3.受益融资改善、需求扩张的低估值、高成长的标的,如国祯环保、高能环境等。

    本周重点行业新闻跟踪

    10月京津冀PM2.5同比下降11.5%,累计同比下降16.7%。

    郑州、洛阳、烟台等地发布2018-2019年秋冬季重点行业错峰生产指导意见。

    风险提示

    融资改善政策出台、执行力度不及预期;财务费用增长超过预期;EPC工程结算进度低于预期,运营企业补贴无法按时到位,产能利用率不足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