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点评:政策持续出台,反弹行情有望延续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忠  日期:2018-11-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周四股指全天高开高走,收盘上证指数上涨1.36%,收报2668.17点,深圳成指上涨1.18%,收盘8002.1点。创业板指上涨1.41%,收报1405.25点,两市合计成交4039.5亿元,行业板块方面全线上涨,券商、军工板块领涨。

    上交所正加速推进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的方案与制度设计: 设立科创板是落实创新驱动和科技强国战略,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助力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改革举措。对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促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科创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上交所正加速推进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的方案与制度设计,以投行为主要力量的市场各方充分挖掘、培育符合国家战略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作为科创板未来上市的储备资源,为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科创板政策持续出台,为我国产业转型提供新的契机和发展动力。

    建立纾困基金,全力扶持民营企企业:自2018年10月底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研究解决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后,扶持政策陆续出台:央行将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银保监会将允许保险公司设立专项产品,取消保险资金股权投资行业范围限制;证监会将支持行业纾解民营企业融资困境,化解股质风险;重点支持暂遇流动性困难的优质民企和双创企业。定价上由金融机构自主决策,实行市场化定价。

    中期上涨趋势有望持续:近期市场在创出年内新底2449点后持续反弹,近期政策回暖迹象明显,扶持民企政策持续出台,题材股赚钱效应扩散,当前阶段50指数成份股的PE、PB仍处于历史低位;增量资金也会进一步寻找新的绩优成长板块,市场热点有望进一步延续,后市蓝筹股及成长股有望维持小幅震荡走高的态势。后市可关注金融、电子、医药等价值与成长兼具的板块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及预期,政策监管加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