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A股周策略:创投“暖场”,再现“二八效应”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哲  日期:2018-11-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创投概念“暖场”,A股氛围转暖 继续受纾困民营企业政策和设立科创板块等消息激励,创投概念延续强势表现,中小盘表现明显强于大盘股。尽管深交所深夜发文监管热门个股,周三炒壳、炒垃圾的热潮开始退却,但创投概念仍然高烧不退,并成功“捂热”盘面。即便在外围市场普跌的情况下,科技股、券商股以及其他权重股均有所表现,周五还出现创投、上海自贸区、券商齐涨格局。全周A股表现好于预期。上证综指全周收涨3.09%,收于2679.11点,创业板指数上涨6.08%。在创投概念“暖场”带动下,自周二起两市成交金额站稳4000亿元,较前期市场氛围明显升温。

    短期再现“二八效应”,长期关注改革红利释放 在纾困、股权质押“拆雷”等密集政策过后,A股出现“二八效应”反转:前期表现较好的权重板块本周较为低迷,而创投概念相关的中小盘股票持续上涨。我们认为这得益于救市政策过后,市场流动性初步改善,成交情绪初现活跃,以及政策推动预期反转等综合因素的作用。而本周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更是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部署我国下一阶段改革开放任务和目标,对相关板块产生积极影响。此外,本周公布的金融数据显著低于预期,引起市场重新审视我国基本面运行状况和金融环境,调整经济表现预期,对A股也产生了不可忽视的影响。

    下周行情展望:监管有紧有松,对下周行情偏乐观 本周政策效果非常明显,令A股在全球市场普跌的环境下难得“逆市上行”,中小盘如期表现强于大盘。展望后市,我们认为,短期内在经济基本面仍然偏弱的情况下,“二八效应”向“羊群效应”扩散的持续性值得关注;本周证监会出手强化商誉减值的会计监管,以及幼儿教育,相关板块可能会出现持续性下跌,需要在下周重点关注;证监会对并购重组的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进行修订,有利于券商和有并购重组计划的中小创企业等。预计下周权重股将带动上证综指继续震荡回升,摸高2700点。中小创表现将开始出现内部分化,创投概念涨势边际放缓,大中小盘进一步趋于均衡。建议短期可以关注区域建设、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和创投概念等政策焦点,中线关注TMT、金融和消费蓝筹,长线继续推荐关注成长价值板块。

    险提示:经济政策和数据好于预期、中美贸易摩擦高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