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行业含新三板周报:继续关注水环境治理公司融资环境改善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红兵  日期:2018-11-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

    10月底以来,部分地方政府、金融机构对化解上市民企的债务和股权质押风险给予了高度的支持,部分地区成立纾困基金积极化解民企融资风险。民营环保企业的经营环境(尤其是融资环境)有望继续改善,工程类公司的业绩有望得到更好的支撑。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前期跌幅较大的水环境治理公司,谨慎布局。

    上周环保行业市场概况

    上周环保工程及服务Ⅱ(申万)指数上涨8.48%,沪深300指数上涨2.85%,环保板块跑赢大盘5.63%。上周环保各子版块均上涨,其中大气、水处理板块涨幅最大,分别为11.07%、9.04%。上周环保板块整体估值上升,PE(TTM)为19.37,低于创业板的31.22;PB为1.83,低于创业板的3.63。 上周无新增新三板挂牌环保企业;无新增做市、申请上市辅导新三板环保企业;无新三板环保企业摘牌。

    行业政策与动态

    山西省太原市委、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太原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行动方案》提出,今年10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太原市区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2.5%,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持续改善。

    山西省下发《山西省2018-2019年秋冬季重点行业错峰生产指导意见》,提出2018-2019年秋冬季重点行业错峰生产实施时间,参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及省政府年初下达目标执行。各市可根据采暖期月度环境空气质量预测预报结果,适当缩短或延长错峰生产时间。

    风险提示

    政策推进不及预期,债务及融资风险,项目进度不及预期,二级市场整体波动风险,三季报业绩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