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飞荣达动态研究:材料器件两相助益,全面受益5G成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凌涛  日期:2018-11-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稳步成长,毛利率回暖至合理水平。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延续成长势头,同时,随着新产品及新项目的有序推进,毛利率逐渐回暖至合理水平,前三季度毛利率为31.1%,较去年同期增长5.1pct,相应的,净利率回升至13.3%,较去年同期增长3.8pct。

    电磁屏蔽+导热器件行业龙头,布局全面,客户渠道优异。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的电磁屏蔽和导热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在通讯拥有华为、中兴、诺基亚和思科等客户,消费电子领域亦已切入华为、OPPO和vivo等主流品牌商的供应链,且仍在积极拓展其他重要客户,领先的技术叠加优质客户群是公司的重要标签。

    (1)通讯基站内为了防止电磁设备之间的相互干扰,需要大量使用电磁屏蔽器件和耗材,另外,室外基站外壳一般为压铸腔体,出于高可靠性考量,一般采用被动散热方式实现整机散热,因此对导热材料和器件亦有较高需求。5G信号的波段将有所减小,使得其传输距离变短,在此情况下,需要增加基站密度实现信号的全覆盖,5G基站的建设将拉动电磁屏蔽和导热材料/器件需求的快速增长。

    (2)消费电子方面,随着智能手机内部器件的不断增多,不同器件之间的信号屏蔽显得尤为重要,同时,越来越高的集成度以及5G手机的大维度数据处理与CPU耗能使得手机内部的散热成为难点,另一方面,双玻璃已成为目前智能手机较为明确的设计趋势,然而相较于金属,玻璃的导热能力较差,加之无线充电,快充等新技术的导入,进一步凸显了导热材料/器件在智能手机领域的重要性,iPhone中便使用导热石墨片,华为Mate20中更是搭载了石墨烯液冷系统,因此,电磁屏蔽和导热材料/器件在消费电子领域的市场空间有望迎来进一步增长。

    开发创新型塑料天线振子,外延布局5G基站天线全产业链。天线振子是用于导向和放大电磁波,增强天线接收的电磁信号的元器件,4G基站中的天线振子一般为金属制成的半波振子。然而5G将使用MassiveMIMO技术:一个5G宏基站中通常有3副天线扇面,每一副扇面上又有多达100个以上的天线振子。在此情况下,金属振子的重量和成本问题显得尤为突出,塑料振子则可以很好解决该痛点。

    公司具备导电塑料的研发和生产能力,且经过多年积累对该类改性塑料有着较深厚的理解,在此基础上,通过与客户合作的方式,独创性地开发出“选择性电镀塑料天线振子”,已具备非常明确的先发优势,同时,公司还积极完善5G基站天线的全产业链布局,先后收购拥有基站天线设计研发能力的广东博纬和具备基站壳体、散热器、滤波器、天线基座等压铸件生产能力的珠海润星泰,未来各方业务协同发展,有望为公司构建新的业务增长点。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公司是业内由器件延伸至前端材料,并通过材料突破促进新型器件应用的典型公司。除了传统应用于电脑、手机通信器件中的电磁屏蔽与导热器件外,通过自身技术储备与外延收购,目前已具备较为完善的5G基站天线制造布局,短期内有望受益于国内5G基站建设潮,实现业绩较弹性成长。暂不考虑现金收购博纬通信51%的股权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86亿、2.69亿、3.71亿,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4.17、30.55、22.14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5G国内商用化布局进展不及预期;2)公司所专精的3D电镀塑料振子方案推广渗透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