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10月货币金融数据点评:信贷数据不及预期,社融增速再创新低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汪毅  日期:2018-11-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0月份新增信贷数据低于市场预期,其中企业中长期和短期贷款数据均下滑明显,居民长期贷款较稳定,居民短期贷款增长较多。存款增长缓慢对于商业银行放宽信用的限制仍然存在。可比口径下,社融增速再创新低,表外融资收缩趋势依旧,债券融资规模有所回升。央行已于国庆节后降准1个百分点,也在近期发布的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强调将增加货币政策的前瞻性、灵活性和针对性。从10月的数据表现看来,前期的政策或许仍不足以阻挡当前融资下行的趋势,市场或许需要更大力度、更有针对性的宽信贷政策。

    广义货币M2同比增速8%,比上月低0.3个百分点。M1同比增速为2.7%,比上月低1.3个百分点,创2015年来新低。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970亿元,远低于市场预期。 9月起地方政府专项债纳入社融口径,可比口径下社融余额同比增速10.2%,比上月同比增速低0.4个百分点。

    广义货币M2同比增速8%,比上月低0.3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0.7个百分点。M1同比增速为4%,比上月高0.1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0.9个百分点。

    10月份新增信贷数据低于市场预期,其中企业中长期和短期贷款数据均下滑明显,居民长期贷款较稳定,居民短期贷款增长较多。存款增长缓慢对于商业银行放宽信贷的限制仍然存在。

    可比口径下,社融增速再创新低,表外融资收缩趋势依旧,债券融资规模有所回升。

    央行已于国庆节后降准1个百分点,也在近期发布的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强调将增加货币政策的前瞻性、灵活性和针对性。从10月的数据表现看来,前期的政策或许仍不足以阻挡当前融资下行的趋势,市场或许需要更大力度、更有针对性的宽信贷政策。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贸易战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