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小盘行业周报:再融资政策放松,进口品牌宠物品类预售激增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张俊  日期:2018-11-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核心观点:本周上证综指下跌2.90%,创业板指下跌1.89%,中证100下跌4.23%,中证1000下跌0.06%,呈现小盘股强于大盘股趋势。本周密集出台政策,上海证券交易所拟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旨在服务科技创新企业,将在盈利状况、股权结构等方面做出更为妥善的差异化安排,增强对创新企业的包容性和适应性,我们认为短期创投企业将会显著受益,后续看实施细则。证监会修订《监管问答》,再融资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债务不超过募集金额的30%,其次对上市公司申请增发、配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受18个月融资间隔限制,但相应间隔原则上不得少于6个月。再融资政策放松,我们认为这将一定程度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中小上市企业将显著受益,随着大市值股票调整,我们维持此前小盘股强于大盘股的观点。新兴产业方面,根据亿邦动力网,天猫国际的预售数据显示,各类进口商品的下单量激增,其中,宠物品类预售同比涨240%,随着我国养宠人群不断增长,城镇平均养宠率提升至11%,我们认为双十一购物狂欢节里的宠物食品企业将显著受益,看好发力国内市场的中宠股份和佩蒂股份。

    行情回顾:本周上证综指下跌2.90%,沪深300下跌3.73%,创业板指下跌1.89%,中小板指下跌4.28%。剔除负值后,沪深300整体市盈率(历史TTM)为10.47倍,创业板整体市盈率(历史TTM)为29.61倍。本周主题行业涨幅前列分别为休闲用品指数(5.69%)、燃气指数(5.55%)、综合类指数(5.09%)、摩托车指数(3.71%)、包装指数(3.53%)。结合股票型ETF本周资金流入,上证50ETF受到资金青睐。年初至今资金流入情况,以中证500、沪深300为代表的成长股受到资金青睐。

    行业聚焦:宠物经济:美投资机构或以10亿澳元收购澳洲最大宠物护理公司Greencross。日本宠物保险市场扩大。新型烟草:香港禁电子烟以来首起案件定罪,罚烟民5000港币。

    本批次新股:海容冷链主要产品是商用展示柜,属于冷链物流设备中的终端设备。公司目前的主要终端客户集中在食品行业,主要经营冰淇淋、乳制品、饮品、速冻食品、冷鲜食品等快速消费品。宇晶机器的主要产品为具有精密数字控制系统的多线切割机和研磨抛光机,产品主要用于玻璃、蓝宝石、硅材料、磁性材料和陶瓷材料等硬脆材料的去除加工。

    重点推荐组合:重点推荐宠物经济的佩蒂股份(宠物咬胶龙头,发力国内市场)、中宠股份(宠物零食龙头,国内营收高增);电子烟的盈趣科技(电子烟IQOS供应商);物业管理的南都物业(A股首家上市的物业公司)。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IPO审核政策变动风险;次新股板块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