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辰药业:“小而全”的明日之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静  日期:2018-11-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托拉塞米受益竞品停产放量明显。

    公司的托拉塞米作为新一代高效利尿剂,随着高血压和心衰、肾衰以及肝硬化等患者数量的上升,整体市场规模有望保持持续增长势头。再加上2017年9月竞品停产使得公司产品销量大幅提升,市场份额目前占据第一位,我们预计未来三年托拉塞米继续放量增长。

    二线产品受益招标进展和增补目录有望提速。 公司二线产品主要包括兰索拉唑、头孢替安、替加环素和头孢西酮钠以及匹多莫德、硫酸氨基葡萄糖等,涉及到消化药物、抗生素类和其他类药物。随着新一轮招标开展和地方增补目录的调整,二线产品销量有望快速增长,如2018年H1注射用头孢西酮新进入了黑龙江、江苏省和安徽省《医保目录》乙类;硫酸氨基葡萄糖颗粒新进入江苏省《医保目录》乙类;匹多莫德胶囊新进入了山东省、湖南省《医保目录》乙类等。

    高端仿制药+创新药双轮驱动,为公司长期发展提供保障。

    近几年公司持续不断加大研发费用的投入,遴选优质品种进行储备,在消化系统药物、风湿免疫药物、心脑血管药物、抗乙肝药物等多领域均有在研品种,有利于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结构,为长期发展提供动力。另外2017年公司收购意大利最大的创新型肿瘤药企业 NMS集团90%股权,对外授权产品中,1个品种已获批上市,另外2019年预计有3个产品进入I期临床,大幅提高了公司的创新能力。

    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 2018-2020 年 EPS 分别为 0.71 元、0.92元和 1.16元, PE分别为37倍、28倍和23倍,目前估值水平较合理,不过考虑到公司高仿+创新药的研发布局,再加上控股股东增持股份和员工持股,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销售不达预期;产品降价压力;并购不达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