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卫士通深度报告:安全可控助力央企安全运维,密码优势引领弯道超车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陆洲,王习  日期:2018-11-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安全可控是我国网络基础设施可信的手段。自主是可控的有效手段,但不是唯一手段。自主可控解决了可信赖的根本问题。它是实现网络空间安全的手段,而且是捍卫者采用的唯一可信赖的手段。

    央企安全可控市场空间巨大。随着网络攻击集团化专业化趋势增强,央企承载国家重要经济命脉,急需提升信息安全能力,网络安全“三同步”、检测评估、应急处置等细化要求将有效指导和规范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实践。在两方面作用下,预计未来1-2年政府、电信、能源、交通、教育、医疗、工业等领域网络安全投入意愿将进一步增强,在网络威胁监测预警、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网络数据和用户信息保护、突发事件应急响应以及安全合规等方面需求迫切。

    密码是网络空间的定海神针,自主可靠的密码技术是网络安全的聚点。据悉,密码法已列入国务院和全国人大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合规使用密码不仅是政策和管理要求,更是法定责任。密码技术不仅是军民两用技术,也日益成为攻防双方正面交锋的利器,近年来比特币非法交易、暗网、勒索病毒等均利用加密技术实施犯罪活动。而卫士通是我国密码技术方面的龙头企业,拥有全国最多数量的密码专家,公司在密码产品多样性和密码算法高性能实现方面一直保持国内领先水平,多项商密产品达到国内首创、国际领先的水平。

    网络安全行业新形势下卫士通有望受益。卫士通目前具备渠道和商业模式两方面的优势,推出行业首创的一站式央企网络安全服务解决方案,具备形成了“安全咨询、安全评估、安全建设、安全运维”为主要内容的信息系统全生命周期安全集成与服务能力。渠道方面,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和布局,公司已建立起行业和区域相结合的矩阵式营销服务支撑体系,使公司具备完整的全国性本地化营销服务能力。商业模式方面,针对央企自身网络安全能力薄弱导致的网络安全能力需求,依托网络安全国家队优势,公司针对央企需求推出行业首创一站式央企网络安全服务解决方案,由单点防御向系统防御、被动防御向主动防御的转变,构建全方位的安全管控、安全防护、安全服务保障体系,构建起提升其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和应对未知网络安全威胁的能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结合目前宏观经济形式,央企服务业务受目前经济大环境影响较小,央企网络安全在2017年已经是一把手负责制,投入力度相比以前更高,且央企对网络安全从产品转向服务,卫士通为央企提供网络安全服务整机解决方案将是公司重大转折机遇。云计算方面公司目前与阿里云合作,在云安全方面有望成为国内第一梯队;旗下三零瑞通的核心产品安全手机的用户主要是国家涉密人员,如党政军人士等,有力保障通讯终端安全;公司以信息加密起家,母公司中国网安目前在量子加密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在数据加密方面将有力保障军队信息安全;公司所在的中电科集团中在电子干扰方面具备多年深厚背景,具备雄厚的技术积累,与卫士通共同打造军用综合信息安全体系。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和2020年,收入分别为27.15亿元、52.27亿元和76.9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0亿元、5.47亿元和8.08亿元,EPS分别为0.19元、0.65元和0.96元,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安全运维推广不达预期,政务云竞争激烈,5G应用进度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