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科创大时代即将到来,细分龙头基本面表现稳健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钱劲宇  日期:2018-11-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上周热点动态跟踪

    1月9日,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张勇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阿里巴巴的云计算部门将成为其未来的主要业务,我们坚信,未来的每一项业务都将由云计算提供动力。我们很高兴在新的数字时代建立云基础设施,并支持所有业务。另外,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阿里云宣布将设立合作伙伴成长计划,用于支持supET平台的生态建设。我们认为,阿里云此番生态建设部署将加剧我国公有云市场竞争,市场份额将进一步向头部企业集中。

    亚马逊云计算部门开始采用AMD芯片,节省10%计算成本。11月8日,AMD宣布,全球最大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亚马逊公司的云计算部门成为了公司服务器芯片的新合作伙伴。AMD作为英特尔在计算机处理市场的最大竞争对手,在公布此消息后,AMD股价最高上涨8.8%。亚马逊云服务AWS计算副总裁马特·加曼在旧金山举行的一场AMD活动上称,AMD的芯片能够节省10%的计算成本。公司现在将提供三款基于AMD EPYC(霄龙)服务器芯片的产品。

    二.最新观点

    科创板即将落地,独立于现有主板市场进行注册制试点。周一,习近平总书记宣布将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上交所表示将通过发行,交易,退市,证券公司资本约束等制度以及引入中长期资金等配套措施,以求在科创板实现投融资平衡,一二级市场平衡,公司新老股东利益平衡,促进市场良好预期,引导投资者理性参与。我们认为,科创板的成立短期内会改变市场存量资金供给,但长期来看有助于优秀科技企业的健康发展,并有利于促进目前主板市场的改革进程。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