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行业:十月汽车产销双跌,全年车市或迎近年来首降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华超  日期:2018-11-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统计显示,10月份国产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达195.0万辆,环比增长2.4%,同比下滑13.2%;1-10月累计销量达1812.8万辆,同比下滑2.1%。其中,轿车10月销量为96.2万辆,环比下滑0.8%,同比下滑11.6%;1-10月累销量达906.3万辆,同比下滑0.8%。10月份MPV销量为13.2万辆,环比下滑0.7%,同比下滑23.3%;1-10月累计销量为136.4万辆,同比下滑13.6%。10月份SUV销量为85.6万辆,环比增长6.9%,同比下滑13.2%;1-10月累计销量达770.2万辆,同比下滑1.4%。

    由于整体市场低迷,消费者观望情绪浓厚,10月份汽车销量在传统旺季依然延续低迷状态,呈现出“金九”不金,“银十”不银的状态,我国汽车市场经过近几年高速增长,已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换,2018年乘用车市场相对低迷,这是基数因素和楼市影响等因素的综合影响。正如乘联会的预期,10月的车市虽没出现剧烈加速下滑的局面,但第四季度总体车市零售要实现增长应该是比较艰难的。乘联会对今年车市的整体预期已调整为全年同比跌幅为-5%,并称当前车市整体情况艰难复杂。

    重点关注

    整车方面,建议关注上汽集团(逆势保持高速增长的整车龙头)、长城汽车(业绩触底反弹,今年营收和毛利水平大幅回升);零部件方面,建议关注双环传动(发力布局自动变市场,国际外包业务取得突破的齿轮制造龙头)、银轮股份(乘用车业务增量可观,尾气后处理和新能源汽车热管理业务将持续发力,具备优良成长性)。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景气度下降;新车销量不及预期;技术进步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