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三环集团:业绩高增长,新业务蓄势待发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翔  日期:2018-11-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三环集团今日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8.35亿元,同比增长34.25%,净利润9.32亿元,同比增长33.24%,扣非净利润8.7亿元,同比增长41.27%。

    三季度继续高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内生业绩增长强劲。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59亿元,同比增长31.76%,环比增长9.18%;实现净利润3.8亿元,同比增长41%,环比增长26.59%;扣非径流人3.46亿元,同比增长39.57%,环比增长30.5%。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稳健推进,陶瓷背壳、MLCC、陶瓷基片和陶瓷PKG产销两旺;新产品陶瓷劈刀、电子浆料顺利推进;陶瓷背壳方面,目前小米MIX3彩色背壳已经发布,小米会有陶瓷背壳新产品导入,另外和国内外龙头公司在推进陶瓷背壳项目,MLCC方面公司出厂价仍旧坚挺。报告期内毛利率55.45%,同比提升6.45pct,环比提升3.06pct,净利率35.95%,同比提升2.19pct,环比提升4.88pct,显示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考虑到2018年股权激励费用摊销和研发费用投入力度加大,公司仍取得如此业绩增长,显示内生增长强劲。

    研发费用投入持续增加,固定资产与在建工程显示公司扩产有序进行。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投入1.23亿元,同比增加52.79%,主要是公司为了提高产品研发竞争力,持续加大投入。公司在产能扩张方面,三季度末固定资产16.81亿元,较年初增加2.05亿元,主要为公司的PKG、MLCC、陶瓷基片扩产陆续投产;在建工程4.55亿元,较年初增加1.97亿元,公司产能扩张持续进行,投产的产能后续将持续贡献业绩。新业务方面,公司浆料、劈刀和热敏打印头方面也有良好进展,明年开始发力。

    大股东兜底,理财产品或有损失风险消除。公司半年报计提理财产品资产减值损失3433万元人民币,对于后续有可能发生的减值,对于无法按时收回本金的部分,经过上市公司相关措施仍旧无法收回的部分,由大股东三江公司进行补偿。

    研发制造打造高壁垒先进材料平台,产品梯度有序稳健发展。我们始终强调三环集团通过材料+设备+工艺构建高壁垒平台,产品可扩展性强,通过内生+外延的方式,进行产品品类拓展与全球市场开拓。产品梯度合理,中长期稳健发展可期待,未来迈向千亿市值。成熟稳定类产品包括陶瓷光纤插芯、接线端子、电阻,带来稳定现金流;快速成长类产品包括陶瓷外观件、封装基座、MLCC、基片、燃料电池、陶瓷劈刀、压电喷射阀、电子浆料,带来公司中期成长;储备类产品包括电堆、热敏打印头、新型浆料等带来公司长期发展。

    基于“材料+”战略,基于内生外延不断拓展业务边界,公司产品多元化抗风险能力强。内生发展方面,公司一方面基于陶瓷材料,发展基于陶瓷材料的产品,另一方面基于非陶瓷材料拓展,如功能电子材料,特种应用玻璃等产品,公司2012年成立了三环研究院,加强公司研发,公司今年大力招揽人才加强研发。公司新推出2个新产品,近年来公司新产品推出速度不断加快。外延方面,积极推进以技术创新为核心、产品实力、市场规模、行业前景为导向的外延并购。2017年收购微密斯,加快了公司国际化进程,也实现了与公司现有工艺协同,促进技术升级,推动更创新,公司未来会继续推进与主业协同的外延并购。公司产品多元化,具备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和穿越周期的能力。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18-20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4.32/18.11/23.14亿元,EPS分别为0.82/1.04/1.33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2.1/17.47/13.6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陶瓷背壳进展不及预期,公司新产品研发与销售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