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四维图新:卡位智能驾驶全产业链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思睿  日期:2018-11-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芯片业务是中期增长重心。并购原属联发科旗下的杰发科技,IVI芯片后装市占率达70%,从车载IVI芯片走向功放、胎压监测和车身控制芯片领域,借助公司渠道从后装走向前装,是公司中期业绩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智能驾驶远期市场广阔。以高精度地图为核心,高研发投入打造基于多传感器融合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搭建BBA等高端车企合作网络,携手腾讯、HERE等厂商为智能驾驶及海内外市场铺路。尽管智能驾驶市场距离商用还有待时日,但预计将从高端车开始落地,公司的先发优势明显。

    地图导航业务贡献稳定收益。公司前装车载导航市占率近40%,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受手机导航和互联网厂商免费策略冲击,公司产品售价增长受限,但能够为公司贡献稳定利润,目前保持平稳态势。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导航业务下滑;智能驾驶业务成熟进程不及预期。

    估值

    预计2018~2020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3.6亿、4.5亿和5.8亿元,EPS分别为0.27元、0.34元和0.44元,当前股价对应估值为59倍、48倍和37倍。公司车载芯片业务放量落地,智能驾驶是变革出行方式的创新方向,公司卡位优势明显,给予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