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慈文传媒公司动态点评:全年业绩指引符合预期,重点剧目储备助力业绩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何思霖,杨晓峰  日期:2018-11-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度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30亿元,同比增长136.5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5亿元,同比增长64.19%;

    扣非后净利润2.41亿元,同比增长85.32%;基本每股收益0.52元。第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73亿元,同比增长149.9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2亿元,同比下降28.50%;扣非后净利润0.51亿元,同比下降20.91%;基本每股收益0.11元。

    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归母净利润变动区间为4.5~5.0亿元,变动幅度为10.18%~22.42%。

    点评:

    1) 在期间费用方面,销售费用同比减少52.55%至2963万元,主要因为报告期内赞成科技的CPC 购流量支出计入营业成本,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23%/3.55%/2.56%,较去年同期分别减少8.88pct/3.73pct/3.22pct;现金流量方面,由于项目投资支出同比增加,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负值扩大392%至-1.8亿元。2) 报告期内,公司影视作品《杨凌传》(回到明朝当王爷)、《极速青春》(速度)、《爵迹之临界天下》《沙海》《那些年,我们正年轻》等剧目确认收入,使得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6.57%,同时由于营收增加及赞成科技本报告期CPC 购流量推广方式支出计入营业成本,致使前三季度营业成本增长150.59%,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滑25.51pct 至20.98%;应收账款较年初增长19.74%至17.65亿元,主要因为报告期内销售收入确认增加。公司预计四季度确认《风暴舞》等收入,此外,《脱骨香》、《弹痕》、《紫川》等重点剧目储备有望助力公司来年业绩增长。

    3) 游戏业务方面,受到行业整体增速下滑及国内游戏行业相关监管政策不确定等因素的影响,公司上半年的游戏及互联网服务业务同比下滑20.91%至1.68亿元,旗下赞成科技将在继续推进休闲游戏的研发和推广基础上,与运营商开展视频服务相关业务,将游戏业务沉淀流量资源充分释放以推动板块业务增长。

    投资建议:

    公司拥有完整的精品IP 矩阵体系,具备IP 全产业链运营实力,旗下赞成科技的移动休闲游戏板块为公司推动及强化“影游联动”整体战略,是行业中能够持续出品爆款、坚持打造头部精品的内容制作商。预测公司2018-2019年EPS 分别为1.00元、1.14元,对应PE 分别为12X、10X,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影视剧行业监管政策变动,个别影视剧项目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