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北京文化公司动态点评:影视收入持续增长,项目储备充足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何思霖,杨晓峰  日期:2018-11-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度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53亿元,同比增长45.8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46亿元,同比增长144.55%;扣非后净利润0.45亿元,同比增长215.22%;基本每股收益0.06元。第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0.50亿元,同比下降34.2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02亿元,同比增长110.25%;扣非后净利润0.02亿元,同比增长109.21%;基本每股收益0.003元。

    点评:

    1)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及营业成本均同比增长,影视板块项目收入同比增加约1.14亿元,对应成本同比增加0.76亿元,毛利率虽略有下降,但销售净利率持续回升,较去年同期提升5.85pct至13.04%;应收账款较年初下降19.42%至5.85亿元,预收账款同比增长413.98%至12.13亿元,占收入比343.63%;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20%/35.8%/-3.46%,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变化-0.14pct/-17.58pct/+0.90pct;现金流量方面,由于本期影视项目分账款较上年同期增加约7.9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同比增长131.23%。

    2)电影方面,报告期内,影片《英雄本色2018》、《猫与桃花源》、《脱单告急》、《我不是药神》、《美食大冒险之英雄烩》已上映。公司参与投资、营销、发行的现实题材电影《我不是药神》成为今年夏天爆款电影,实现票房收入30.99亿元,全年票房排名第三。公司还有10部影片在后期制作中,2部电影在拍摄中,有8部电影在筹备中,公司超级IP《封神三部曲》已于2018年9月5日开机。

    3)电视剧方面,公司出品电视剧《云巅之上》、《武动乾坤》、网剧《素手遮天》已播出,《沧海丝路》、《爱我就别想太多》、《欢喜猎人》、《我爱你,这是最好的安排》等电视剧也将在计划时间内陆续播出。

    投资建议:公司由原有主营旅游业务转型为影视文化业务以来,连续参与投资多部爆款电影作品,同时在电视剧网剧、艺人经纪、综艺及旅游文化板块方面也有目前的发展战略目标,看好公司未来继续出产优质影视剧作品的能力,并持续围绕影视、新媒体、旅游构建“大娱乐产业模型”,预测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0.50元、0.59元,对应PE别为20X、17X,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n风险提示:影视剧行业监管政策变动,电影票房收入不确定性较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