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运营商采购大单频出,积极布局收益厂商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勇  日期:2018-11-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走势与估值

    本周大盘企稳反弹,走势向好,大部分板块均有所上涨。通信板块走势略强于大盘,行业整体上涨5.52%,跑赢沪深300指数2.2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涨幅居中。子行业中,通信运营上涨1.24%,通信设备上涨6.72%,可见本周通信板块上涨还是由设备板块拉动。通信个股中本周涨幅可观,前期受中美贸易影响调整幅度较大的个股反弹明显,如佳都科技、海能达和苏州科达等涨幅居前,而近期涨幅较高的个股开始调整,如信维通信、天孚通信和润建通信等。截止到11月6日,剔除负值情况下,BH通信板块TTM估值为32.96倍,相对于全体A股估值溢价率为256%。

    投资策略

    近期随着外部环境缓和,前期受贸易摩擦影响的个股强劲的反弹。从短期看,由于三季报公布完毕,被短期因影响的品种在三季报业绩的佐证下,凸显出投资价值,行业内低于20倍估值的个股出现,吸引了市场的关注,此类品种将是短期有潜力的品种。中期看,5G频谱将要公布,5G的SA测试稳步推进,5G将是通信行业的主线逻辑。我们预计5G频谱发布中联通、电信将取得了3.5G附近的好的频段,此频段附近的产业链较为成熟,因此我们持续看好未来联通的发展空间,加之联通的三季报表现优良,进一步验证我们对于联通长期看好的逻辑。前期通信行业大幅调整有利于高估值出清,三季报给出了行业的重新估值,有业绩有增长的个股有望借着行业利好预期持续走强。

    因此行业内业绩高增长的绩优股后续我们重点跟踪品种,可以进行深度挖掘,确定真正有价值的企业进行投资。此外对于通信行业的其他支线概念,如物联网与专网通信,我们认为市场空间巨大,不过该产业还是需要确定性的应用落地才能成就相关公司,适宜逢低吸纳该领域低估值/高成长的品种。在第四季度,通信行业将是业绩集中释放的时段,因此行业的主线还是从业绩的增速和公司估值把握,对于概念型的品种不作为重点关注对象。本周给予通信板块“看好”评级。股票池推荐中国联通(600050)、硕贝德(300322)和信维通信(300136)。

    风险提示:大盘持续下跌导致市场估值下降;5G发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