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坐标三季报点评:业绩增速放缓,海外订单逐步兑现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绍倩  日期:2018-11-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三季度业绩增速放缓三季度公司营收增长5.9%,扣非归母净利润下滑16%,低于预期,单季度毛利率63.6%,较同期增长1.0pct,行业增长承压背景下议价能力突出,得益于气门传动组精密冷锻件产品的稳定增长,前三季度贡献约1.4亿元的收入。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为25%,同比增长6.7pct,主要由于股权激励费用摊销的影响。

    海外订单逐步兑现公司不断开拓气门传动组产品市场,三季度开始新增出口德国大众液压挺柱项目,预计单月收入贡献约200万元,仍处于爬坡阶段,欧洲市场潜在空间与国内相近,对应当前气门传动组产品销售额翻番的增长。

    老客户持续拓展新项目,新客户斩获新订单预计四季度开始新增吉利的供货,前期增量贡献有限,由于覆盖1.4T和1.8T两款发动机型号,明后年将逐步兑现新增量。老客户大众EA888发动机的摇臂项目预计2019年开始贡献增量,公司的成长速度略低于预期但已开始逐步兑现,2019年业绩成长确定性高。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下调中性评级预计2018/2019/2020年EPS为1.48/1.80/1.81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0/17/17倍,公司2019年成长确定性高,2020年还存在一定挑战,暂下调至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拓展进度不及预期;海外生产基地建设不及预期;原材料成本上涨的风险;汇兑损益对业绩的不确定性影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