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建材行业周报:把握超跌机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军胜  日期:2018-11-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行业要闻:

    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

    水泥价格涨至年内高点。

    住建部:坚决遏制投机炒房,加强房价统计。

    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

    上周全国水泥市场价格环比大幅上涨2.6%。华东和中南地区上涨10-50 元/吨。11 月初左右,国内水泥价格高位继续大幅上涨,北方错峰生产和南方地区突发限产间接和直接作用,华东市场供需关系良好,库存偏低。北方地区进入淡季,后期再上涨可能性不大。华南供需基本保持平衡,价格高位稳定。上周国内浮法玻璃价格小幅走低,成交一般。光伏玻璃市场涨价氛围较浓,多数新单处于商谈阶段,实际成交有待推进。无碱粗纱市场价格主打“稳” 字牌,电子纱市场价格调整乏力。

    随着三季报的披露周期行业的业绩增长依旧处于较好水平,符合我们前期的观点供给端的驱动因素没有消弱,地产投资链条下的需求仍保持较好水平,所以导致以水泥为代表的产品价格继续坚挺向上。官方PMI 和财新PMI 数据进一步显示经济处于周期的右侧,超跌和政策预期改善的推动下容易出现反弹。我们继续看好业绩支撑和具备持续性公司的超跌机会。继续推荐海螺水泥(10%)、中国巨石(10%)、北新建材(10%)、万年青(10%)、华新水泥(10%)、伟星新材(10%)、东方雨虹(10%)、濮耐股份(15%)和西藏天路(15%)。

    风险提示:政策推动需求改善不及预期。

    上周市场回顾:

    上周申万建筑材料指数涨幅为6.06%,较沪深300 指数高2.39 个百分点。上周组合涨幅为5.18%,较行业基准指数低0.88 个百分点。组合中海螺水泥、东方雨虹、北新建材、华新水泥取得绝对和相对正收益;中国巨石、万年青、西藏天路、濮耐股份、伟星新材取得绝对正收益和相对负收益。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