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2018年三季度总结:基本面持续改善,业绩恢复性增长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沈繁呈  日期:2018-11-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军工板块(中信军工指数成分股)2018年前三季度财务数据如下:主营业务收入为2211.30亿元,同比增长12.1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88.61亿元,同比增长21.07%;销售净利率为3.86%,同比增长0.45%;销售费用率为1.86%,管理费用率为6.78%,财务费用率为0.42%,同比减少-0.28%、-3.21%和-1.00%。军工板块2018年前三季度相较去年同期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均稳定增长,同时企业内部效率增加,费用率减少,估值方面也进一步降低。2018年军改影响逐渐减小,军费增加,军品订单反弹带动了板块整体业绩的恢复。同时,科研院所改制、军品定价体制改革等推进速度也有望加快。

    从十一大军工集团下属A股上市公司来看,十一大军工集团2018年前三季度合计营业收入6008.47亿元,同比增长13.28%,实现归母净利291.23亿元,同比减少5.16%。就各集团而言,营业收入增幅靠前的为航空工业集团(38.56%)、中船重工集团(18.87%)、电子科技集团(18.28%),归母净利方面,增速靠前的为航空工业集团(47.81%)、中船工业集团(42.89%)、航空发动机集团(41.25%)。

    航空航天板块由于空军装备的升级换代和航天事业的发展,发展势头一直良好。而我国“十三五”规划中更是对航空和航天板块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加大资金支持、推动科研创新,显示国家对航空航天产业的高度重视。同时受益于收入端的加速增长、期间费用的削减,航空装备均衡生产交付,航空产业链持续向好。

    军民融合自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各体系建设全面开展,推进势头良好。2018年10月15日十九届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并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军民融合发展法治建设的意见》。标志着军民融合已经进入制度建设阶段,未来军民融合进程将会加速,有利于军工行业的长期发展。

    风险提示:订单不及预期,改革推进减缓、军费增速下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