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传媒行业三季报总结暨11月投资策略:三季报整体业绩下行,继续推荐细分行业龙头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衡  日期:2018-11-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层面:估值探底

    板块持续调整,估值处于历史底部。2018年初至10月底,传媒板块(中信)整体下跌41%,跑输沪深300(-18%),跑输创业板指(-14%);在中信一级29个板块中,传媒板块排名第28位。传媒板块估值水平(PE-TTM)为29倍,2018年板块整体动态市盈率仅15倍,处于2013年以来的低位,显著低于TMT成长板块通信、计算机板块,同时亦低于机械和国防军工等制造业板块。

    Q3板块配置市值进一步下降、持仓集中。2018Q3,传媒板块公募基金重仓市值为204.6亿元,相比于2018Q2的311.5亿元环比下降34.3%。在重仓比例方面,2018Q3传媒板块重仓比例为1.57%,相比于2018Q2下降0.47pct,低于传媒板块占A股整体市值比重0.88pct,板块配置意愿略有下降。

    三季报梳理:行业内生增长平淡,细分龙头表现突出

    整体业绩增速略有回暖,增量仍处于低位。2018年上半年,传媒板块实现营业收入4196亿元,同比增长34%;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4亿元,同比增长14%,增速相较于18Q2有所回升。

    影视板块受政策影响较大,互联网板块表现突出。2018Q3,影视板块实现营业收入414.7亿元,同比增长8%,实现归母净利润42.8亿元,同比下降8%。受阴阳合同、国家限制政策的影响,营收增速和归母增速同比下降。2018Q3,互联网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524亿元,同比增长18%,低于Q2季度21%的增速;实现归母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加9%,较Q2季度-85%的增速有所反弹。

    投资建议:继续推荐超跌行业龙头

    当前传媒板块估值和机构持仓均处于历史底部,在市场反弹下具备较好向上弹性;但在政策风险尚未完全消除、新一轮技术红利尚未明朗的背景下,我们继续从中长期角度推荐竞争优势明显、商业模式清晰且估值处于合理或低估水平的行业龙头;1)受益版权保护力度加强及付费意识提升,持续推荐视觉中国(图片版权);2)阅读板块推荐新经典,关注掌阅科技;同时建议关注受政策、宏观经济影响微弱且估值处于低位的国有出版板块;3)媒体与营销板块继续推荐分众传媒;4)大视频行业,推荐芒果超媒;同时前期受政策影响大幅调整的影视及游戏板块存在超跌反弹可能,关注三七互娱、华策影视、慈文传媒、光线传媒、横店影视等。本月重点推荐组合为视觉中国、芒果超媒。

    风险提示

    流动性风险,业绩及商誉风险,监管政策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