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点评:两市反复震荡,回调积极介入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8-11-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两市几近平开,开盘后最近连续飙涨的创投板块走势分化,开始有个股掉队转跌;而有色钴则在利好消息刺激下全线走强;午后人气股中兴通讯拉涨带领指数一度冲高,但金融股的普遍低迷拖累指数,两市迅速跳水转绿,创业板指回吐涨势。个股整体仍是跌多涨少,市场炸板率高企。申万行业涨少跌多。两市成交金额3388.97亿元,量能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沪指持续收出小阴线,量能相较于上周大涨时缩量明显,调整仍在延续。实际上,早盘行情有调整过后上攻的趋势,但无奈市场除有色板块之外,权重股、尤其是大金融板块普遍低迷,无法形成持续做多的动能,导致整体行情冲高回落。这也是我们之前反复提到的,市场增量资金无法在某个时点形成共振,板块出现较为明显的轮动效应,因此市场会持续震荡寻求平台支撑,筑底越牢固,反弹越明确。另外,全球关注的美国中期选举终于在今日尘埃落定,最终结局基本符合市场预期,A股对于消息层面也没有过多的反应。目前来看,草根政党民主党重夺众议院会使特朗普政府减税以及放松金融监管等利好于美国上层人群的政策实施带来一定程度的困难;但与中国直接相关的贸易保护主义,两党政策基本趋于一致。特朗普在选举时高举的“AmericaFirst”的大旗目前来看可能随着中期选举结果而越举越高。特朗普通过贸易摩擦提升自己在美国本土的支持率概率较大。这会影响到全球避险情绪再次升温,美债收益率上行重新对全球资产形成定价,外部风险不得不防。但我们认为,市场对于贸易摩擦的预期大多反应在股价之中,A股目前核心制约因素在于国内经济下行风险、股权质押违约风险等等。政策端不断出台利好对冲内部风险,对A股的维稳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短线维度下,市场仍旧会反复震荡寻求筑底,但并不改变整体反弹趋势,但反弹力度不会像政策边际刚刚放松时那样明显。建议投资者回调时介入目前市场集中关注的几大热点:大金融(券商除外)、房地产、人工智能以及创投概念的轮动效应,尤其创投板块在今日分化明显后的龙头回调介入机会。中期维度下,考虑到政策全力维稳产生的托底效应,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已较大程度上缓释,未来要等待的就是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企业经营与盈利状况的逐步改善,投资者也不必太过悲观,A股资产的性价比已经开始凸显。

    行业配置方面,我们首先继续坚守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主线,即兴基建、补短板,重点关注:新疆、西藏等西部基础设施条件较差的地域;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基础设施改造(通信设施、水利、道路交通等);铁路及城轨建设、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另外投资者可以博弈下半年经济下行风险下房地产政策的放松。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