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各行业推荐标的汇总:实质性转机,向优势龙头企业进攻!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燕翔  日期:2018-11-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种种迹象表明,事情已经在向好的方面发生变化。一方面,中美贸易摩擦有所趋缓,外部不确定性有所下降。另一方面,中央明确表态要毫不动摇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有利于重拾信心、提振市场人气,相关出台的配套政策措施将有望解决今年以来困扰市场的信用风险问题。与此同时,减税降费将继续持续推进,夯实国家长期的竞争实力。信心恢复、方向确立,我们认为当前股市已经出现了实质性转机,建议积极参与把握投资机会。方向上,优势龙头企业持续胜出,将是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必然结果,这是一个基本判断。我们坚定看好优势龙头企业投资机会,建议积极布局未来三年盈利能力持续、盈利增长预期稳定、财务健康估值相对合理的公司(详见后附各行业推荐标的)。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超预期下行、海外市场剧烈波动

    贸易摩擦趋缓,外部不确定下降

    2018年中美贸易摩擦升级成为了市场持续下跌的重要催化剂。2017年8月美国宣布根据贸易保护法第301条款启动对中国的调查,中美贸易摩擦从年初开始预热,进入到2018年特别是今年5月份以后,贸易摩擦升级进入到白热化阶段。如果单单从基本面角度来看,加征关税无论是对于宏观经济增速还是上市公司业绩影响或许都比较有限。

    但是,中美贸易摩擦的持续升级下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路径产生了很大的不确定性,这个使得市场投资者出现了恐慌情绪,这是导致股票市场大幅调整的重要原因。而从近期的情况来看,中美贸易摩擦有趋缓的迹象。11月1日,中美最高领导人进行了电话通话,并将在阿根廷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再次会晤。外部贸易摩擦趋缓,将十分有利于消除上市公司未来盈利预期的不确定性,大幅增强市场信心。

    大力支持民企、解除信用风险,增强市场信心

    回首2018年前三季度,应当说信用收缩是导致股票市场大跌的一个重要原因。去杠杆下社融增速同比出现了大幅回落,而同时低评级企业债去信用利差出现了大幅飙升。这使得实体经济在2018年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融资难问题,而信用利差的大幅飙升,带来的是市场风险偏好的大幅回落。叠加外部因素的影响,使得市场对于未来中国经济发展潜力和路径的信心开始有所变化,这个是至关重要的。

    七月底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以来,市场明显感受到了各方面的政策开始转向更加友好,此前对市场压制较大的信用收缩问题开始有望缓解。但实际情况是,从7月份到10月份,“宽信用”的预期暂时是落空了。“宽货币”到“宽信用”的传导依然不畅,实体经济融资环境不容乐观。我们重点关注的“信用利差”指标在7月底至8月底将近1个月的时间内有大幅回落,期间上证综指也基本止住跌势,但随后再度出现大幅上行,仍然维持在历史高位。与此同时8和9月份的社融余额同比增速依然在持续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