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顺络电子2018年三季报点评:业绩持续高增长,公司未来成长清晰稳健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欧阳仕华,,高峰  日期:2018-11-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三季报符合预期,业绩增长创下新高

    公司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7.49亿元,同比+25.88%;归母净利润3.61亿元,同比+40.81%,业绩创历史新高;扣非归母净利润为3.21亿元,同比+52%,经营性现金流净额4.69亿元,同比+46.66%。Q3单季度营收6.20亿元,同比+7.63%,归母净利润1.35亿元,同比+61.94%。公司预计18年全年归母净利润4.44~5.12亿元,同比变动幅度在30%~50%。对应Q4单季度净利润0.83~1.51亿元,整体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传统业务稳健发展,受益国产替代及份额提升公司继续巩固传统电感类产品市场,积极拓展新产品、新客户、新领域。在巩固现有消费电子市场占有率的同时,积极推进电感产品的国产化替代,提升在大客户端的市场份额。今年高精密电感产能加速释放,产品出货结构持续改善,叠加材料和人工成本的进一步降低,产品价格稳定,以及公司内部费用的管理和技术的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改善明显。

    新产品市场大幅拓展,公司增长动力换挡随着5G、物联网、汽车电子及工业自动化等领域的持续推进,电感类产品日趋小型化、高精度、高频化以及多功能复合化。公司电感类产品持续拓展新应用新市场,目前公司的汽车电子产品已经获得包括全球一流汽车电子企业的认证,并与今年三季度开始小批量供货。非电感类产品如无线充电、陶瓷、传感器类产品通过前期的深入布局,公司已经获得部分主流客户的认可,未来成长空间较大。公司通过前期的深入布局,走出瓶颈期,成功切换增长驱动力。

    公司业务发展清晰稳健,有望重回高增长,维持“买入”评级我们认为公司传统业务稳健发展,受益国产替代及份额提升,新产品市场大幅拓展,公司增长动力换挡,将在未来迎来新一轮的高成长。我们维持公司18/19/20年净利润4.91/6.57/8.56亿元的预测,EPS0.60/0.80/1.05元,同比增速44%/33.6%/30.4%,当前股价对应PE为23.5/17.6/13.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一,消费电子增速放缓,新业务拓展不达预期。二,公司产品在新领域新应用的拓展进度不达预期。三上游原材料涨价导致的成本上升。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