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能达三季报点评:公司控费提效成果明显业绩有望实现高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勇  日期:2018-11-0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三季度公司经营稳步增长公司于近期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称,营业收入为45.3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42.77%;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3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55.76%;基本每股收益为0.07元,较上年同期增133.33%。其中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4.7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0.3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2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74.37%;基本每股收益为0.07元,较上年同期增250.00%。三季报符合市场预期。

    公司营收增长显著,费用控制与经营效率良好今年以来,公司对外加强海外客户的开发,对内严控费用支出,财务方面明显好转,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加42.77%,主要是一方面公司产品销售规模扩大,特别是国内市场的高速增长,另一方面海外并购的两家家公司增加9.27亿元。同期营业成本同比上升55.77%,成本增速大于收入增速是因为公司产品结构变化。公司的三季度毛利率为44.94%,虽然较去年年底下降2个百分点,但是已经比中报期有所回升,后续有望进一步上升。费用方面,公司财务费用由于借款增加利息支出增加,导致同比上升209.33%,但季度环比下降了63%。管理费用同比增加19%,增速下降明显,特别是其中研发费用5.2亿在后续计税方面可以提升公司业绩;销售费用保持正常,低于同期收入,显示出公司控制费用方面效果较好。因此在收入大幅增长的同时费用得以控制基础上,公司营业利润比去年同比上升213.96%。经营活动现金流方面,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比去年同期上升51.56%,但回款同步增长,净现金流同比增加38.6%,环比也增加29.9%。总体上看,今年公司的经营情况与财务状况相对于去年年底有明显的好转,随着控费提效取得积极效果,公司今年有望实现净利润翻番的增长。

    专网行业增长趋势明显,公司在手订单进展顺利全球专网市场每年的规模为1000多亿人民币,年增长率约为8%左右,主要增长领域在现有网络升级换代扩容(“模转数”和窄带换宽带)和新专网建设两个方面。公司布局的PDT、Tetra、DMR 三大主流标准数字产品线完全可以针对不同的行业、不同领域的市场进行覆盖。其中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的PDT 用于我国警用数字集群系统建网和维护,当前PDT 全国一张网进度达到一半,还有一年多的建设期以及后续扩容和产品更新换代的需求;通过并购赛普乐加强主流标准Tetra 技术实力,从而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最领先、最具竞争力的Tetra 标准的完整解决方案,提升公司国际竞争力;对于DMR是用以进行模拟转数字,主要以渠道销售为主。因此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在国内和国际市场大力发展PDT 和Tetra。今年以来,公司国内外的收入占比相差不大,不过从长远来看,海外的市场空间更大,未来的海外收入占比将会逐渐上升。

    公司三季报显示公司在手的多个项目进展顺利,远期海外项目如圣地亚哥地铁通信系统供应及维护项目(金额约7800万元)正处于安装调试阶段,已确认部分收入;近期海外项目如俄罗斯2017年FIFA联合会杯和2018年FIFA世界杯Tetra 通信网络建设与升级和改造项目(金额约4590万元)已完成场馆TETRA 通信网络的建设;今年的项目如巴西阿拉戈斯州公共安全网扩容项目(金额约4452万元)正处于生产和硬件交付阶段;国内的多个城市地铁项目,如深圳地铁(金额约5278万元)、长沙地铁(金额约2058万元)无线通信系统设备及服务采购项目都处于正常交付过程阶段中;国内外警察公安方面的项目,如菲律宾国家警察专业无线通信设备采购项目(金额约8362万元)、深圳南山应急指挥信息化系统设备采购项目(金额约6499万元)都处于正常交付阶段。以上的海内外多领域的项目的顺利推进,将对未来公司的业绩拉动起到良好的助力。

    盈利预测考虑到公司海外市场拓展较好,销售收入保持较快增长,主营产品毛利率稳中有升,以及今年公司内部的加强管理,运营效率不断提高,未来公司业绩将稳步增长。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收分别为79.74亿元、114.03亿元和150.51亿元,对应的归母净利润为5.52亿元,8.73亿元和11.79亿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