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安科生物三季报点评:Q3增速环比提升,看好全年业绩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姚文  日期:2018-11-0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Q3增速环比提升,内生增长依旧强劲

    由于去年上半年非经常损益偏高以及今年同期“两票制”带来销售费用增长较快等因素,公司归母净利及扣非增速相对偏低,随着相关影响因素消除,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及扣非增速均超30%,显示出公司内生增长依旧强劲,主要是生长激素产品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以及中德美联收入在下半年陆续确认。预计生长激素在新增患者人数高增长基础上,全年有望保持40%-50%增速;中德美联上半年受客户招投标滞后影响,收入增速有所下降,由于对口客户的收入集中确认主要在下半年,预计中德美联全年仍能维持净利+30%高增长。

    看好生长激素市场放量,在研品种进展顺利

    作为公司核心业务品种,2018H1生长激素产品收入增速达40%,预计全年增速有望保持40%-50%。与此同时,水针品种已申报生产,有望不久获批上市、长效品种已完成三期,有望于明年申报上市;继续看好“渗透率提升+品种完善+适应症拓展”下的生长激素放量。同时公司在研品种进展顺利:HER-2单抗正在进行3期临床,预计年底前完成全部入组,有望于19年底前完成全部临床和数据统计;贝伐珠单抗在研项目已完成1期临床;替诺福韦正准备现场检查。博生吉安科CAR-T项目(CD19)的IND申请有望不久后正式获批,此外博生吉安科还在开展针对T-ALL及肺癌、胰腺癌等实体瘤的CAR-T产品开发研究,预计不久后针对其他适应症有望新增1-2个IND申请。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18-19年公司归母净利分别为3.77亿、4.86亿,对应EPS分别为0.38元、0.49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9倍、30倍。继续强烈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生长激素销售放量不及预期、CAR-T研发进度及商业化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