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周报:PMI回落预示11月经济延续下行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哲  日期:2018-11-0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中采PMI,非制造业PMI和综合PMI产出三个指标均有较大降幅,预示11月经济延续下行,同时,财新与中采PMI分化,放映政策利好民企、小微提振预期。总体上,宏观运行维持弱势格局。

    从供需关系上看,10月景气度数据有所回落,主要原因是供需两端趋弱,作为先行指标,反映出11月经济放缓,预示进入四季度后,下行压力不减。从分项指标看:代表供给的生产指数与代表需求的新订单指数剪刀差依然较大,需求抑制作用持续。

    从外需指标上看,10月进出口指标快速回落,其中代表出口的新出口订单指数报46.9%,较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进口指数报47.6%,较上月下降0.9个百分点。外需对经济的贡献依然趋弱。

    从库存指标上看,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7.2%,较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处于荣枯线下方,原材料库存收缩加快,反映出下游需求抑制下,去库避险意愿上升,再叠加冬季限产预期;产成品库存指数为47.1%,较前值回落0.3个百分点,从结构上看,上游去库快于下游,有利于上游利润修复,对下滑的原材料价格对冲。10月库存指标整体仍为收缩。

    从价格指标上看,10月价格指数回落,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和出厂价格指数,分别为58%和52%,较前值下降1.8和2.3个百分点,低于去年同期。

    10月非制造业PMI为53.9%,较上月降1个百分点,主要受双节后服务业回落影响,假日经济效益消退。

    10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未来政策方向上看,强调六稳,稳就业是第一位,在当前经济下行中,稳定压倒一切,救民企,支持小微,其实也就是保就业。要支持民企小微首先金融支持。

    风险提示:人民币汇率风险、经济下行压力、中美贸易战升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